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

親愛的漲漲,轉眼間妳居然己經4歲了。。。


親愛的漲漲,轉眼間就是妳的4歲生日了,也是媽媽媽的第4個母親節。
陪伴你的日子,每天都覺得吃飯和陪睡的時間過得特別慢,
回顧3-4Y的這一年,妳己從小男孩慢慢蛻變成小女孩,
    
3Y->4Y 左男右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變男變女變變變?

這一年若要說妳有什麼興趣,除了玩黏土,
就是喜歡看故事書了吧,每天媽媽書僮都要陪妳唸5-10本故事書@@



這一年,怕生的妳,也開始喜歡上課,愈來愈能融入團體生活,當班上的小姐姐
剛滿3Y 的漲漲,專心上故事課

漲x[3Y7M] 漲漲上音樂課,明顯成熟許多

開始適應上課,還是容易沒安全感,害怕分離,有時莫名一秒就崩潰
看到我從你面前跑到約5M外的路口,也能讓妳在路邊緊張的大哭
人說Terrible Three,真的快滿3Y時的你,超難搞
雖然是沒什麼攻擊性,但是動不動就要大哭,有時我也是覺得很想爆炸


但還好這一切在3Y6M一切都好轉許多,開始可以和媽咪溝通,
回顧這一年,妳和我都成長了好多,像朋友一樣對話,
遇到問題可以討論解決方法,主動當多多的小保母,和媽媽的小幫手
漲x[3Y1M]  多多和妳一起總是可以放心的玩放心的笑
雖然不算好搞,但妳一直有一點很好,就是很愛多多,很照顧她
會替我哄他,有時也會替我餵她,
多多哭時妳會給她溫柔的抱抱,像多多的另一個媽媽
而除了多多,也會照顧其他的人小寶貝,這點妳讓媽媽覺得很窩心
漲x[3Y1M ],早餐時光,妳替多多剝蕃著
漲x[3Y2M],開始會模仿老師/媽媽上課講故事,而多多就是妳的小聽眾
漲x[3Y1M]  多多滿週歲,第一次到宜蘭外宿,二小興奮的滾來滾去,說喜歡住"新房子"

漲x[3Y6M] 你會替多多刷牙,替受傷的她惜惜冰敷


漲x[3Y9M] 妳喜歡和多多玩耍,甚至,有時她就像妳的大玩具

開始學習做家事,雖然多數的時間做得。。嗯。。BJ4
但是總要讓你多練習,未來總有一天能真的幫上忙的。。
漲x[3Y3M] 妳喜歡在我煮飯時,替我打蛋,然後自己洗碗
開始懂得體貼和主動幫忙,看到我和阿公在搬貨
漲說:「我也要幫忙!」
我說:「貨很重,妳搬不動的」 
漲說 :「我會小心搬的啦!」
雖然我爸的貨重到我都要很吃力才搬得動,但有心最重要,乖寶貝💕💕
漲x[3Y4M] 本日的搬貨小幫手:漲漲

妳開始可以單獨的騎腳踏車,看著你和阿公的身影,
讓我想起小時侯和阿公在學校操場騎腳踏車的樣子,
(大約5歲左右)第一次拆掉輔助輪在學校騎腳踏車那種有點害怕又很興奮的感覺
媽咪到現在還記得,希望未來也可和妳一起參與
漲x[3Y2M]  一直騎半圈的單車在這段時間也突破,可以騎的完整,也愈騎愈遠了
開始好寶寶的獎勵生活,
說也奇妙,自從有獎勵卡後,漲一週尿床5~6次,變成1~2次,
而且為娘我最感動的是,戒尿布將近一年的漲漲,
終於也在這次大突破,願意在馬桶臭臭了!!!
(他還不斷傳 line語音給家人們炫耀😂😂)我會

一直不斷告訴所有人:我會在馬桶大便了
雖然有了這張獎勵卡後,漲也藉機領了不少玩具。

但這是她自已努力累積得到的!

看著漲藉由獎勵,主動養成一些不錯的習慣,覺得也是值得的!

漲x[3Y3M] 開始好寶寶的獎勵生活

開始想要模仿媽媽,有天妳心血來潮,對我說:「現在我是媽媽,你是(漲漲)姐姐」

我當然樂意,開心的說:「好呀! 」 然後,我們雙方就開始稱職的扮演的彼此角色

漲漲立馬趕快去假裝煮飯然後對我說:「姐姐桌子收一收,趕快來吃飯囉!」

我見機不可失,立馬躺在地打滾說:「不要~我還要玩,我要看卡通,我要玩黏土!」
(媽媽玩很大,所有歡歡一起來了)

只見漲漲很溫柔而且有耐心的跟我說:「好啦!小寶貝!等一下好嗎?」
晚上洗澡洗到一半,
漲漲還主動對我說:「小寶貝,你今天洗澡很乖很勇敢,等洗完媽媽給你看一個卡通好嗎?」
後來這個遊戲持續了一晚,
媽媽心得是:「一直被叫小寶貝,被回答“好”,還有被獎勵的心情很爽!!!」哈哈哈

漲x[3Y6M] 角色交換: 媽媽和姐姐
陪孩子在家,我除了是媽媽,也像老師,
幾乎各項言行舉止就是漲漲的第一模仿對象了。
在漲漲滿2歲半後,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開始從事保險
因為這是我想到能保有專業,且陪伴孩子最好的方法了
但是開始做保險,我依舊只有自己一個人(能帶孩子)
每次趁你們午睡規劃保險資料時,最怕聽到的就是你們提早起床的開門聲
好險隨時年紀的增加,雖然你的午睡時間明顯減少,
但有時你也能替我帶著多多玩安靜的活動,讓我繼續多用幾十分鐘的資料
除了利用你們午睡和晚上睡覺的短暫時間外,
還是免不了會在生活中,規劃和解釋保單,而漲漲也很樂在期中,
家裡除了老公,最支持我做保險的人就是漲漲了!


有次朋友來家裡簽完保單之後,
漲立刻興奮的和我「過期」的保險資料,想要自己來練習 。

拿到資料,漲立馬夾到資料夾,還會自言自語說:

「這個意外險的話,就是,如果萬一,這樣的話,就可以有保障了。」

漲x[3Y11M]   或許妳知道媽媽為了妳們而轉換跑道,所以很支持也喜歡我做保險


回顧這些年,轉眼看妳從那麼小一隻,從小被認作小男生,
現在每天和我討著穿裙子,愈來愈像個小公主,



開始能獨立處理很多事,也能照顧多多,
就又覺得日子過得很快。
漲x[3Y11M] 一起去餵鴨子,順便餵多多(哈)
很感謝爸比讓我全心陪著你和多多這些年,

能陪著你們成長,我的收穫也很多
漲x[3Y10M] 每天黏在一起的妳們,小事就能很開心

本來計劃著今年要你去上幼兒園中班了,
從去年開始,也看了將近10間幼兒園,
但卻在又在最後一刻,決定要緩緩了。
漲x[3Y11M] 和妳一起上親子課程是開心的時光,我想未來我也會回味的
因為妳告訴我妳還沒有準備好,而且我也不想勉強妳,
多數人都覺得中班不去會沒位置,或是在家學得太少,
這個我也沒有定論,至少現在在家我們學習得很開心
而且妳就像多多的小老師,如果妳去上課了,誰來替我帶多多(哈,說出重點了嗎?)
漲x[3Y11M]  睡前的閱讀時間是我們小三口的幸福時光
未來,我希望妳能喜歡學習,甚過學得多才多藝
而且,未來還要讀近20年的書,
我想,這多一年的相處,就當是彼此的禮物,
未來再回頭看這一年,我希望我會覺得值得~

今天開始,妳就滿4歲了,希望妳生活得快快樂樂,
平安健康,愈來愈懂事成熟,
像照片中的妳快樂展翅學習成長。
寶貝,I love 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