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

漲漲5歲生日快樂,妳已從一顆小種子變成一顆小樹苗了.....

親愛的漲漲,生日快樂!

今天是妳的5歲生日,這1年,你已開始不午睡,
白天的媽媽完全不得休息,但交換而來的是十點的入眠,
今天晚上陪你睡覺時,單獨抱著你入眠,
好像5年前的這個晚上還在眼前而己,
還記得痛楚在眼前,還記得感動在心裡

而現在,你已成為了一有一點懂事的小女孩了。

你撒嬌的說,好久沒有和我單獨睡,

(今天多多玩太累,很早就睡趴了,所以媽媽才能單獨陪妳)
確實,這快三年的時間,謝謝妳當了一個很棒的姐姐,

每天陪伴著多多,


也每天和多多分享著媽咪。

這每年365天的日子,我們三個就像連體嬰,
吃飯睡覺上課工作全都卡在一起,
真的,獨處和空白是我們最缺少的。

雖然有時你也會抱怨,但多數的時間你是疼愛著多多的,
媽媽和老師是你的學習對象,而多多就是你最佳的小粉絲,

雖然有時哭鬧,雖然你們二個輪班,讓我每天的連續睡眠多不滿五個小時,
但貼心的妳,也常會試著當我的小幫手。

3歲的妳最喜歡玩黏土,而4歲的這一年,
你花了好多時間玩積木,有時一起床就開始玩,
多多午睡也自己玩,媽媽用保險資料你也繼續玩,
很少按著說明書拼,但會自己拼出一房一廳一衛,
然後邀請不同的人物來自己家玩。

有時侯整天玩到爸爸叫你不要再玩了,
不過我倒是很開心你能自己玩,因為這代表你心中有想法可以實踐
自己帶你,不就是要留一點創意和想像的空間給你
晚一點被課業追著跑不是。
 

幸福的妳,有好多的玩伴,鄰居的玩伴,

雖然沒有正式上學,但也有許多課堂的玩伴,


PG的玩伴,一起做實驗,一起做勞作和唸故事


因為同年紀的小孩都差不多去上學了,你也算是班上的老學生了,
所以也常當老師的小幫手,也幸運的有老師的疼愛
(第一次的舞展約了好多親友都沒人能來,反而是二位老師主動說要來看妳~)



 講真的,這一年,決定讓妳不上學的生活,
媽媽反而更累(因為所有親子課都要在旁陪伴)
但,這一年也因為看到你的成長,還有給多多的陪伴,而別具意義。

細心又有趣的妳,不時像個小大人,
把媽媽的保險工作也當作自己的工作,
常常和多多玩角色扮演,和多多要保險資料,
口裡還講著實支實付和其他險種,很有一回事

 寫著過期的要保書,幫忙做著感謝函,好像你也懂媽媽做保險的心思,
知道媽媽邊帶著你們邊學習從事保險,
這過程給你和多多的陪伴,就是最有價值的禮物

4歲這一年,也是你第一次接觸到跳舞,
從小沒跳過舞的媽咪,誤打誤撞的讓你學了跳舞,
珮珮老師熱情的引導,讓你覺得跳舞真是快樂的一件事,


學跳舞後的妳,害羞的妳肢體表現變得大方許多,
原本以為喜歡跳舞,上課穩定度很OK的妳,
會很喜歡這次的表演機會, 

  
一直到表演當天還很開心的妳,
沒想到在表演彩排的那刻,才突然意會到緊張,
中午吃飯時開始緊張得大哭,
眼前的妳,又回到了以前那個害羞又緊張的小女孩,

在一個下午的鼓勵和陪練,原以為妳己做好心理建設,
最終,還是在上台前,爆了個大冷門,跌了全班眼鏡,
成為全班唯一在後台瘋狂大哭的小孩
媽媽只好偷跑到後台,用各種話語安慰鼓勵著妳
看著妳在後台用手畫著小圈圈鼓勵自己不要緊張
然後一直崩潰大哭到上台最後一刻

上台前那種無助又緊張又要叫自己勇敢的神情,
最後還是勇敢的上台了,
表演前,妳崩潰哭著說不要再報名了,不要學跳舞
表演完,妳告訴我,跳舞好好玩,明年還要再報名
媽媽內心好開心,也覺得,我的小女孩又長大了些!真棒!

4歲這一年,你成長了好多,雖然帶你們很累,
但看妳養成一些好習慣,內心又覺得很值得
妳依舊喜歡看繪本,就像習慣一樣,每天睡前一定要來好幾本

 你就像多多的小老師,讓她也有樣學樣,一起背弟子規,
一起看書,一起編故事(哈)

本來小的書桌好快就不夠用了,

 又換了一張大的書桌,讓你可以和多多在上面看書,做勞作,畫畫
今年妳要準備要上學了,雖然注音符號ABC會寫的還沒幾個,
但是妳會自己坐在坐位前,寫你所謂的作業,
然後有時會突然驚奇的大叫,說我會寫H了~之類的,
能把寫作業當遊戲和新發明,我想也是很難得的事吧!

漲,要好好享受這種感覺,希望未來你也能自己管好你該做的事,
(我希望我能不當碎唸媽,哈)
人生就像學騎腳踏車一樣,需要一點勇氣,一點努力,和一點平衡
但若能喜歡學習,受益的將會是你自己。




漲漲,睡前和妳說,再來,妳就是個5歲的小寶貝了,
媽媽這個禮拜最常和你說的,就是妳該做好你該做的事,才能做你想做的事

漲漲寶貝,謝謝妳給我這麼驚奇又獨特的5年,雖然媽媽灌概得有點忙,
但妳就像顆小小的種子,然後吸收著陽光水份和土壤一點一滴的長大,
5歲了,該上學了,要更懂事,除了想要和喜歡的事,也要開始學會對自己負責了,
而媽媽,多多和爸比,也會一直陪著你成長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