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

安育產後護理之家~ 瞬間秒殺的竹北月子中心

倒數在安育坐月子的時間,回顧入住的這半個月以來
覺得真是頗讓人滿意的一間月子中心
所以也想寫篇文章來和大家分享
照片來源:安育FB

是說這標題(瞬間秒殺)下的好像有點誇張
不過真的每個來拜訪我的朋友都說:這裡好新,看起來很不錯
我說:對呀,這裡四月中才開幕的,真的很新
朋友們:四月中?但看起來人(訪客)很多耶
我說:對呀,我才入住沒一週,差不多整棟就滿房了!
朋友們:太誇張了吧...
所以我用秒殺來形容,應該也不算誇張吧!
大廳實際照,假日都是門庭若市,滿滿人潮.照片來源:安育FB

這個現象不只讓我再次見證了新竹的生產力”(連續10年生育率全國第1)
還有竹北人驚人的消費力(一天5500起跳的月子中心,也能瞬間爆滿!)

不過真的自己住進來以後,發現安育客房的秒殺是有原因的
不只設備新、齊全,服務人員也都具有一定的品質水準
在這裡的感受很舒適(隨口問過幾個入住的媽媽也都很滿意)
唯一有時感覺怪怪的,就是本人不太習慣被"圈養"的感覺
但是坐月子嘛~不趁現在被圈養,更待何時?
所以本人我也是很享受這過程啦!

幸運的是我在去年底就已下訂,所以預約到了7P的房型,算是最CP的選項
(訂價7P-55008P-58009P-6300,設施服務都相同,只差在9P有多一個小花圃)
9P參觀房的照片,照片來源:安育FB

安育在預產期的前3天開始,會開始關心媽媽是否生產及預計入住時間
入住的當天會安排產婦媽媽由迎賓車庫入月子中心,
獨立的室內車庫可避免媽媽吹到風,
媽媽一入月子中心,
會先到嬰兒室和護理人員共同確認寶寶的身體狀況才入房
嬰兒室空間,照片來源:安育FB

入房後看到爸媽已經在房間坐著休息,而小OX跑來跑去~

看來空間還算大,可以讓小OX跑來跑去
感覺空間的舒適度真的是不用解釋,很像有五顆星星的飯店
而且因為這間是角間,有2面窗戶,又位於5樓,採光真的是極好!
(角間一層只有2間,需視當時空房狀況才能排定)

房間實景


房間實景

房間實景

當然除了採光外,室內的燈光也很足夠,
冷氣也都藏在間接燈內,不用擔心坐月子期間吹頭問題
拍時有點面光拍,反而暗,但室內實際是很明亮的!
衛浴的空間也很OK,乾溼分離,不會太小or擠擠髒髒的
每天都會提供一桶超熱的大風草水,還有免治馬桶座
紅色的桶子裡面是大風草水,桶內是不锈鋼,保溫效果很好,容量也OK,沖澡都滿夠用的
免治馬桶座,還有浴廁專用的茶壼,可裝來給小可愛用,就不用一直出房裝開水

這是我的入住行程表,會由每日巡房的客服人員提供
每天的行程,包括媽媽教室,小兒科看診,中醫師看診及嬰兒室消毒時間

另外每間還會提供每個媽媽一個專用的擠乳器,消毒鍋和小冰箱,
不用輪流,更不用和別人共用
醫院級的擠乳器,連醫院的月子中心都只提供2台需共用,我卻自己有一台,感覺很好餒!
消毒鍋也是一人一台

房內專用小冰箱,冷凍效果也很好.不過奶量若多還是給嬰兒室保存空間才夠啦

嬰兒車是特別訂製的,下方是木櫃,不像一般醫院一樣冰冷冷的架子
上方的嬰兒床有油壓閥可以調整傾斜度,
下方的木頭櫃有收納功能,可以放尿布或是寶寶衣物


嬰兒車的設備設計的很貼心,
嬰兒室人員在運送寶寶時都會加一個塑膠罩,避免寶寶推送時被飛沫感染
這個設計好細心喔,我本想已經有寶寶電梯已經很棒了,沒想到還有這個金鐘罩來保護寶包餒

而小抽屜裡的溼紙巾是用棉製+純水每天製作(天啊.未免太猴工了)
上面是側睡枕,左下是溼巾,右下是隔離衣,給爸比抱寶寶時穿的
還有側睡枕,配合每2HR幫寶寶換尿布,也會翻面側睡,
多多寶貝躺在裡面還滿速係
側睡的寶寶溢奶比較不會有危險性,還有頭也比較不會扁or大餅臉~

上次還看了一下他們的寶寶記錄冊,
寶寶的大小狀況也都會記錄在裡面,真的很認真
(老實說我內心很崇拜能在嬰兒室上班的人,雖然寶寶很可愛,
但要忍受哭聲,餵奶,換尿布,翻身,洗澡,
還要到母嬰同室的房間觀察寶寶狀況、、、他們真的好強喔!)

餐點的部份一日三送,共5餐,點心是午點和晚點
早餐的菜色比較不像月子餐,不過口味上屬清淡,不會太鹹或太油
午餐會有2碗湯品,讓媽媽們發奶用~
晚餐只有一碗湯,不過睡前也不適合喝太多湯品了,以免半夜很痛苦~

公共空間的部份也很不錯
這是我們這層的休憩空間,有飲水機、小電鍋和微波爐和餐桌
還有電視和書櫃,不過大家都還是待在房間躺著看電視比較多啦!
公共空間也是一貫的明亮舒適風格,我很喜歡(面光拍起來都特別暗,沒有後製請見諒)

公共空間也是一貫的明亮舒適風格,我很喜歡
而且電梯居然有3台,
一台是媽媽坐的,一台是工作人員(打掃人員),一台是寶寶專用的
媽媽坐的電梯不會太小台,感覺可以容納6-8人吧!
(之前在XX園的電梯感覺就很小,頂多3-5人吧)

除媽媽訪客電梯外,還有獨立的寶寶電梯及工作人員電梯
咻咻咻~簡單的報告完硬體,有沒有給他速係!?
對了對了,還有課外活動~丟係媽媽教室,一週原則上有2次,
會有新生兒照顧,新生兒按摩,媽媽瑜珈之類滴~
這是瑜珈課,媽媽們很踴越~(為保護當事人全都用可愛的小動物代替啦!)

雖然當初參觀時,除了房間外,看的都只是3D圖,
但是實際完工住進來時,覺得和3D圖幾乎是一模模一樣樣,
這也代表負責人在建置時是沒有偷工減料的(這也滿重要的!)
這就是我當初參觀時的外觀,照片來源:官網

而且在服務人員的部份,目前為止我也都覺得算蠻滿意的,
雖然剛入住時瞬間秒殺的滿房狀況讓工作人員忙得不可開支,
不過這忙歸忙,覺得客服人員,嬰兒室人員,連打掃阿姨的態度都還是很好!
(是說我才入住一週多,客服和嬰兒室就傳出501號房媽媽很會聊天的傳言~
這個.客倌啊~...我.我.我只是問題比較多,
不趁現在有專業人員幫忙時問,那要待何時呢?)

倒數要離開安育的日子,好像還有那麼一點不捨
也不是真的喜歡被圈養的fu(老實說我閒不太下來,而且我好想小OX
只是真的覺得這裡的環境還有服務人員們都滿好的
謝謝這段期間以來,左護理長,客服團隊(文姿,紫媛,靖雯,思瑜、、)
還有嬰兒室的好多位無名小英雄,還有每天邊打掃邊陪我聊天的阿姨

以上小小的經驗分享和感言~給朋友們參考啦
如果你是剛好在竹北地區的準媽媽,歡迎自己來參觀比較嚕
雖然我知道竹北很多更高檔的月子中心可能有更讚的環境或服務
但如果你和我一樣,預算落在4500~6000/day
走一趟這裡,應該會值得的啦!

*Btw,以上只是個人的入住心得,實際細節還是以服務人員介紹的為準喲!*
*參觀月子中心比較文,請見:

二寶多多報到:月子媽媽V.S竹北月子中心(安育、佑康、御英園、臻愛)



更多細節,歡迎自行與安育連繫囉
電話:03 668 3883
地址:竹北市嘉豐六路二段58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nyuhome?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