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

二寶多多報到:月子媽媽V.S竹北月子中心(安育、佑康、御英園、臻愛)

回顧小OX(漲漲)在家的坐月子經驗(訂月子餐,請家人幫忙照顧小孩& Me
只有3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累死了!』


一來是因為小OX一出生就是一個聲音很有份量的小孩,
所以哭聲之大,自然不在話下,
加上第一胎經驗還很不足,面對很多長輩的關心
都會變成是一種壓力與衝突

二來是在家坐月子其實長輩也是兼著幫忙做的
所以很多東西也是得靠自己
而且畢竟是在家,來往的人多,休息的時間常由不得自己


所以在懷了多多以後,
就一直和老公/朋友討論著這胎要找月子媽媽或是去月子中心?

找月子媽媽,主要是希望能顧到小OX
畢竟自己帶了一年了,也是很捨不得臨時把他放到外公婆家
如果找月子媽媽,就可以大小一起顧,
中間也透過朋友間接認識了一位不錯的月子媽媽(竹北有興趣的媽媽再私訊我)
但考慮如果找月子媽媽,肯定還是要常抱小OX
但坐月子又不能常抱小孩,只好直接選擇月子中心,
好好休息完再好好陪小OX嚕!

因此同步也參觀了幾間月子中心,分別是:安育、佑康、御英園、臻愛
(當然有其他評價不錯的月子中心,但考量價位太高或距離不方便,就沒有去參觀了!)

4間月子中心,在網路評價上是:
佑康>御英園>臻愛(安育當時因為還沒開幕,所以無從得知)
在收費價位上是:
安育(5500,5800,6300)>
佑康&御英園價格較相近(4700,5200,5500…)>
臻愛(有住2X天送X天的價惠,最便宜房型住滿24天換算下來只要4000有找)

看房心得:
★安育:(http://www.anyuhome.com.tw/front/bin/home.phtml )
圖片來源:安育官網
那時會看到安育,其實是因為離家最近,
有天帶小OX散步就走到了安育,當時都還是工地,不過已經有參觀房了
雖然沒有預約,但是服務人員還是很快的招呼我們,態度滿好的,
而且感覺介紹人員經驗很豐富,很多細節都有想到
參觀房很新很舒適,就像飯店一樣,衛浴空間也很大
設備:
◆空調設備:吊隱式冷氣(避免直吹頭部),獨立式空調!
     (這點很重要,可有效避免群聚感染,但建置成本較高)
◆衛浴:乾溼分離,免治馬桶,還附小椅子可以讓大寶站在洗手槽洗手
◆床:是用德泰的獨立筒
  (因為我家也用德泰的床,所以對這點我很有好感,
   畢竟要睡好多天的,如果睡不好會很痛苦)
◆內部環境:每一層會有一個交誼廳空間,有電視和簡單的廚房設備
◆餐點:試吃過覺得還不錯,口味不會太淡,如果吃很多天應該比較慢膩
◆做便當設備:消毒鍋,電動擠乳器都是一人一台
◆嬰兒室:有觀察區,隔離區,及一般區,
        重點是(寶寶生病)隔離區是每一格分開,
     且空調用負壓抽風,避免交互感染;因此寶寶若生病不需強迫母嬰同室。
◆附近環境:便利商店,餐廳都在1分鐘內車程,附近都住宅區,算清靜
◆接待大廳:頗大頗舒適,但有限制訪客時間,管控較嚴

★佑康:(http://www.youcome.com.tw/ )

算是竹北當地評價相當不錯的月子中心,
但也因為評價好,所以很多媽媽很早就Book
(也包括回頭客,據說回頭客可以打9)
所以我懷多多8週時去參觀,居然說4700的已經滿房了!!(好扯!)
不過服務人員有說可以先住5200元的,待4700元有空房再轉
佑康在介紹過程中,讓我感覺服務態度上滿不錯的,房間介紹感覺也滿舒適的,
◆空調設備:內嵌式,但非獨立控制
◆衛浴:空間適中,記得沒錯的話也是乾溼分離,有沒有免治我有點忘了@@(好像沒有)
◆床:獨立筒偏硬(因為我睡不慣太軟的床,所以獨立筒偏硬應該可以接受)
◆內部環境:樓上有一個休憩空間,是可以讓媽媽帶大寶在那看書活動的,
      這點很吸引我!因為我的內心還是希望可以多少陪到小OX的!
◆餐點:試吃過味道偏淡,不過就新鮮健康應該不是問題
◆嬰兒室:如果寶寶生病,需要強制母嬰同室,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也會退寶寶同房的錢。
◆附近環境:實際參觀房間時,發現有一面房間後方就是幼兒園,
      白天可能會有點吵;其餘要買吃的喝的便利商店也都很方便,
      走路3MIN就有頂好了
◆奶粉使用能恩水解,滿21天才送尿布,有提供洗髮服務
◆接待大廳:頗大頗舒適,沒有訪客時間限制這點很方便

★御英園:(http://www.yiy.com.tw/)

走傳說中的峇里島風格,鄰居的家人住過,說很舒適,所以就來參觀了!
服務人員態度上還可以,沒有特別好或不好,比較像是在上課或做瀏覽介紹
4800元只有對內的天井窗,所以我猜大約只有頂樓的2層能照到光
<因滿房不能參觀房間,只能看照片>
◆內部環境:大廳有峇里島風格,包括人員服裝都是,頗有特色
◆嬰兒室:床是固定式的,所以寶寶到房間是用『手抱』的,
     這點很明顯感控上就比較不合適~
     後來看到新聞說御英園安檢沒過,不知道和這點是不是有大關係?
◆附近環境:很幽靜,有一面房間外面望出去整個是田,對眼睛很好吧我想.哈哈;
      但因為在巷弄內,就是買東西不方便,得騎車一下下才有喔!
◆做便當設備:消毒鍋是放在每層的大廳,是紫外線消毒大台的那種
◆接待大廳:就是很有特色的峇里島風格
◆滿21天才送尿布,有提供洗髮服務

★臻愛:
算是竹北最平價的月子中心了,
那時去時好像在慶祝5週年,如果住滿24天送X天,
換算下來一天最便宜只要4000有找!
所以本來有點心動(想說同樣預算可以多住幾天:P
<不能參觀房間,只能看照片>
◆空調設備:一間一台冷氣機,聽說容易對床吹,
      是說坐月子不能吹到頭,這點就很容易Out了!
◆衛浴:不一定有乾溼分離,沒有免治
◆床:獨立筒偏軟(這我有點擔心,因為太軟的床我睡了會腰痠背痛)
◆嬰兒室:如果寶寶生病,需要強制母嬰同室,
     不過如果我沒記錯也會退寶寶同房的錢。
◆餐點:聽吃過的朋友說,很像自助餐,而且很喜歡用勾芡
◆接待大廳:非常小,我去看過朋友.很像大一點的會議室擺幾張桌子..
臻愛收費最低,但人員感控上也是相對寬鬆,客訴也相對多
問曾住過的2個朋友,對臻愛評價都很一般,
而且都附帶了一句說..因為訂時已經沒有月子中心了,所以選這裡@@

據服務人員說全部房間都有對外窗,只是有些會面對後面的房子,
但是住過的朋友說他那間就沒有對外窗@@
那中間是發生什麼問題我就不太懂了><

<*臻愛前一陣子傳出暫停營業的消息,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重開?以上訊息就參考就好> 
<*btw,好險沒選臻愛,不然我就變成流浪產婦了@@>

☆☆☆☆☆☆☆☆☆☆☆☆☆☆☆☆☆☆☆☆☆☆☆☆☆☆☆☆☆☆☆☆
參觀完一輪後,最後剩下佑康和安育在選
安育的服務人員介紹的很好,設備也都很齊全又新,甚至很多東西其他家要共用的,他都直接給妳自己一人一份,唯一擔心的是還沒開幕,沒有口碑,怕到時人員無法到位
佑康則是評價很好,服務人員素質也都很一致,但是4700的房間已滿,而且月子餐口味上比較不合我

所以幾經考慮,決定選擇安育當生完多多的月子中心!
(中間又跑去了安育2次,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而且經驗很足夠),

雖然當時整間都還在蓋(鷹架都還在),也沒有口碑效應,
但是以他們在建置時的思維(很多東西想得很細),
我也就信任他們會找到合適的服務人員給我們最好的服務了!

上週生完多多,也順利住進來了,目前為止都算滿意,下一篇再來做分享!



**因為離參觀的時間已經一小段了,可能有些小地方記憶有點模糊,
或是月子中心政策可能有微調,建議媽咪們看完還是自己走一趟,感受才會更正確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