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

多多產檢/生產實錄

多多產檢/生產實錄
只能說爸爸拍照技術之好,完全沒照到多多的臉@@
2013.6.14
今天是39+4的產檢
媽媽體重:59kg
寶寶體重:2720g(估計值)
產檢地點/醫師:婦幼聯合醫院/蕭慶華醫師


今天是掛31號,本來預期中午前可以看完,無奈蕭醫師一早就忙到爆炸,
除了看診還要看產婦,整個排到我們又是下午1點多以後的事了
 
你看這對父女無聊到一直翻報紙...


之前因為多多重得很快,一直以為多多會早生
但這2次產檢多多每次都只重個100克,50克,
所以媽媽我整個就變得很不急,希望多多長重一點再出來

產檢時醫生說多多目前只有2700克,但因為已經39+了,
而且是第2胎,所以醫生主動作了內診
一內診完,蕭醫師說:你這個已經開2-3公分了,今天就可以生了!你現在就去樓上,馬上就會收妳了!

今天就可以生了!今天就可以生了!今天就可以生了!今天就可以生了!
什麼碗勾!?
雖然我已經得被害妄想症2週了(每天都在想會不會今天生?)
不過我現在心情好不容易又調適到寶寶養大一點,遲到也沒差的心情
結果醫生居然和我說今天就可以生了!?

我還傻傻的和醫生說,不過寶寶還很小,
而且我還想要回家替我媽過生日,可不可以等回去有產兆了再生?
蕭醫生猶豫了一下,又看了一下病歷,說:『但你這胎乙型沒過,要打抗生素,如果回去再過來,恐怕會來不及打...』
(訊息補充:乙型鏈球菌若未過關,媽媽產檢前需抗生素,4小時後才能生效,之後每4小時補一次抗生素;若未過4小時就生,則寶貝需要出生立即施打抗生素,打到出院&觀察,不能母嬰同室,媽媽也無法親餵母奶。)

所以,為了怕多多一出生就挨皮肉痛,也希望讓她能親餵母奶,
我和小猴立馬就決定要留校察看,今天生一生嚕!
不過因為等到了1點半還沒吃午餐(漲漲寶貝也還沒吃)
肚子餓的漲漲寶貝只能喝多多止飢
所以就和醫生告假先去用個餐,然後晚點請爸爸送待產包來~

走之後醫生還很熱心的說:不要吃太久喔,不然可能走一走你就破水了~~』

呃...謝謝蕭醫師提醒喔.害我去吃摩斯時整個都不敢走太大步.哈哈

★★★★★★★★★★★★★★★★★★★★★★★★★★★★★★★★★★

回到醫院待產間報到,護士說~你就是剛才跑去吃飯的那位喔?
我只好很害羞的承認了.哈~
趁肚子消前,先趕快再來一張



是說現在還笑得很開心,不知道等等要痛多久@@





接下來,就是進到又熟悉又陌生的待產室裡,

聽多多寶貝的胎心音+測宮縮+吊點滴了~

14:40 施打抗生素,漲漲寶貝自己坐在椅子上等,
   嘴裡還唸著:『醫院看多多,看多多』看來他真的很期待看到多多
14:50 漲漲寶貝和爸比在旁觀望,看在宮縮機上上下下好像動得很激情
這2個人看機器的神情也太認真了吧!
15:00 爸媽送待產包來醫院,漲漲寶貝回家睡家
15:10 媽媽我開始冒汗,輕微發燒,當然還有..宮縮..
15:30 護理師:你宮縮得很厲害,會不會痛?
       我:有一點,而且一直冒汗
    小猴:難怪你都不說話...
    我:靠X,因為我在忍啊...
    護理師:要忍一下喔,至少要等18:40才能出來!
       不然寶寶要到九樓觀察室喔!
    我:有,我在忍,而且一直在和肚子內的寶寶道德勸說+倒數,
      說媽媽已經痛一次了,叫他要乖不要衝出來,
      不然他也要打針媽媽捨不得


~中間幾次醫師/護理師內診,都估計約4cm
~和護理師聊了一下,說待產室在這1小時內突然大爆滿,本來13頓時變成了110,所以先生生贏,就可以排床位了...(居然還有這招..)~

18:00 蕭醫師強制破水,但因為多多胎頭還很上面,
  所以醫生一直破水不成功,還被護理師說『天意如此』,
        暗示他不要再強迫我了啦!
        但蕭醫師內心一直很想去吃便當,說吃完剛好可以替我生,
  所以雖然一直被我和護理師唸,說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急
  但還是阻止不了他~
  (因為我和護理師內心一直很怕不滿4小時多多就衝出來了~所以一直唸),
18:20 內診7cm,護理師在外面聽到我的叫聲,說我叫得太不優雅了,
   所以直接把我送入手術房

護理師在把我送入產房的時間,說:我只是先把你送進來,但還是儘可能在18:40後生,我只能說醫生是你自己選的,如果真的這麼不剛好,也只能怪你自己的選擇囉!

雖然我的內心很信任蕭醫生,但真的那當下還是有點想要唸他,
有需要這麼猴急嗎?

中間在等待的心情很忐忑,很怕多多就差這幾分鐘過不了關

18:35 蕭醫師吃完便當後非常悠哉的到產房做準備了,
   中間還給我滑了一下手機,非常之輕鬆貌
18:40內診8cm,總算是等到4小時的關卡了!

喔,大限一過,才2分鐘,多多真的就有努力往前衝的感覺了!

然後就在護理師的指示下,使出有點生疏的拉梅茲呼吸法,
約莫用力了不到10分鐘,

突然!在一陣似夢似醒的狀態下,
多多就跑出來了,只是一次不夠,醫師叫我再多用力了一次,
多多就全身都蹦出來啦!
然後蕭醫師說:肚子還有一個!叫我再用一次力
我內心想:還有一個??在哪裡,想一想才發現是指胎盤,呃.只好趕快用力結束這一切!

醫生一握到多多:喔,這隻有重喔!
我:哪有可能,早上量不是才2700?
蕭醫師:沒有喔,這隻至少有3000多很多,那個機器常常不準啦!

.....護理師清潔完多多,一量,大聲說!3680克!

我說:什麼碗勾!居然差到一千克!太誇張了啦!
蕭醫師:啊,我就說那台機器很好小”(..懂就懂..BJ4)
 
只能說爸爸拍照技術之好,完全沒照到多多的臉@@
結束完這一切,蕭醫師用非常輕鬆貌和我說:『好了,回去可以準備第三胎了,寶寶這麼大你還生這麼快,不生真是太可惜了。你放心,我們婦幼團隊隨時在此為妳服務~!
我只好笑笑的說:『謝謝醫師,我願意把機會留給需要的人!

就降,在藥效發揮效內的十分鐘內,完成了多多的生產記~
也真是一次難得而特別的人生經歷啊!


好啦,事後我還是很感謝蕭醫師的神準預估和提前破水,
只是當時的內心真的是非常緊張!
但也是因為蕭醫師的堅持(吃便當?)讓我少痛了許多,只能說:感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