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

我們不是天生會當父母,而大寶也不是...


我希望我的2個寶貝感情永遠都能這麼好~
這篇文章的標題,其實我想下的是:
我們不是天生會當父母,而大寶也不是...天生會當哥哥或姐姐

在二寶多多報到後,生活有很多的忙碌.心裡也有很多的感觸
一段所有雙寶媽內心的OS就是:
為什麼大寶這麼皮?
為什麼大寶不聽話?
為什麼大寶不能讓二寶?
為什麼大寶就不能好好當個哥哥or姐姐...?


老實說,即使小OX很喜歡多多,
但是正處活動力旺盛,以及很多東西對他還很新鮮很想嚐試的年齡
常常媽媽一個轉身沒注意,小OX就把各色彩色筆塗得整臉(甚至整嘴),
或是五分鐘沒看著,小OX就自己拿水杯起來喝得整地溼答答,
昨晚小ox 不小心打翻了水
爸爸假裝很生氣的說:卓oo,你!把水打翻了!你去拿抹布來擦!
結果小ox應了一聲:好!
然後就自己趴趴趴的跑出去,約過十秒鐘,就拿了一條抹布進來,自己趴在地上擦!
爸爸很驚訝的表情對我說:天哪!他真的會耶!
我說:對呀,他會。只是都越擦越髒。。。
所以....講真的...
想要扮演好兄/姐的角色,對他們而言,真的還很困難~


小夫妻在外,媽媽1打2的生活,忙碌的生活真的不是二三句可以帶過
睡前時間,常是小的好不容易睡了,大的卻一直在跳來跳去,把小的吵醒大哭~!
白天晚上,多多都很常被小OX莫名吵醒而哭哭
半夜時間,換成小的哭起床喝奶,而大的被吵醒也想夜奶而大哭~!
生病時侯最痛苦,小的抱在手上而大的要討抱,結果只能上演一手抱一個的大力士劇情~
用餐時間,上演的是媽媽一邊在給二寶餵奶,一邊幫大寶餵食的手忙腳亂~
洗澡時間,在幫二寶洗澡,而大寶搶著要幫忙但其實在玩水,
搞得二寶還沒洗好,大寶就已經全身溼答答的狀態~

當然~最慘的莫過於在吃飯時間或替小的換尿布時,
二寶親餵到一半,或是擦大便到一半,大寶突然就和你說:媽媽~我要尿尿(大便)~!!!
(此時只能馬上把小的丟在一旁,以免更多殘局要收拾~)
有一次小OX就因為來不及通知我,整個在餐椅上給我尿了出來.......

以上就是本人每天輪流播映的生活橋段
所以.....
真的不難想像為何媽媽會很苦惱的說:為何大寶不能當個好兄姐?
小OX這張獅子大吼的照片,倒是滿有惹人抓狂的樣子~哈

我很慶幸小OX很喜歡多多,
從多多在肚子裡時就會幫他擦擦(妊娠油),還會親親他,說要愛多多

坐月子期間看不到媽媽,還會和別的阿公阿媽說,因為"媽媽在顧多多"
每次在月子中心短暫見面後要分離時,小OX比我還像大人,可以不哭鬧的和我Say goodbye
當我終於坐完月子出關第1次帶多多去看小OX時,她真的像看到自己寶貝一樣開心!


漲多多姐妹相見歡Day1
漲漲難掩興奮,對多多又看又拍又抱又。
今天最得意的一句話是:
多多哭了,媽媽餵奶奶
然後就>指>>著我的胸部( ̄▽ ̄")

但是!!
小OX畢竟還是個孩子,一個剛從寶寶邁入小小孩的2Y孩子
所以吃喝拉撒睡,還是需要媽媽的幫忙

因此!!小OX+多多
媽媽我每天就被吃飯+睡覺+洗澡+大小便(戒尿布+換尿布)的戲碼塞滿著,
所有的上演次數都要乘於2
有時侯2個寶貝的檔期沒有軋好,還會重疊放映或不小心跳針卡帶
那時~就真的是考驗媽媽耐心與智慧的時刻了!

2個寶貝一起的時間,多數是呈現這樣,
一個在睡,一個精神正好
結果就是等於媽媽不能休息~
偶爾2個可以一起睡,

但少數和平的時刻,背後的真相可能是這樣:
午餐時間,多多想喝奶,漲漲也要吃飯
手抱多多餵奶邊吃陪漲漲吃午餐
多多還沒餵好,漲漲就吵著下來
繼續餵多多一個段落,發現漲漲蹲在地上
原來是在給我便便!
趕快要把她抱去馬桶,卻又抵死不從,起笑大哭
房間的多多來不及拍嗝,也不舒服在瘋狂大哭
然後就。。。
房間小的這隻不舒服在大哭
廁所大的這隻便在褲子也在大哭
然後本人我搞得滿手大便,還得趕快幫大的整理好才能去抱小的
真的是TMD有夠忙!
<後來多多嗝出來餵飽了,大的也哭飽了,我現在才能繼續吃午餐,而廁所沖掉便便的泡水衣褲還在等我。。。>

有時他會主動要幫忙,但是都是想要玩的成份比較多@@
小OX硬要幫忙洗澡,最後就是多多還沒洗好,而小OX已經全身溼答答了>"<
只得一個浴巾包著,另一個又趕快送入澡盆~




最害怕也最討厭的戲碼是:2個半夜一起瘋狂大哭

昨天帶小OX去散步,結果跌了個大跤,
當場沒有大哭,不過擦傷流了一些血衣服都沾到了,看起來有點痛
而且晚上好像著了點涼,小OX半夜開始流鼻水,
睡到一半大哭,哭一哭居然還發了個燒
而多多也在湊熱鬧,大概是脹氣,也是哭個不停
就這樣,二個輪流像受到驚嚇般大哭,甚至好幾段同時大哭,
一整晚,二個從一點哭到三點,然後四點再哭到五點
多多脹氣,要抱起來才能不哭
小OX鼻子塞住不能呼吸,要睡高才舒服,翻身碰到傷口又痛哭
結果就是,小的需要抱,大的也吵著抱,
我只好閉著眼,靠著床,一手抱一個,幾乎到了天亮二個才好好睡著
昨天是第1次遇到2個同時瘋狂大哭,(平常都是輪流,只要顧好一個就好)
找不到解決方案的我,只能儘量安撫,找她們舒服的方式
大約四點多時甚至還把隔壁房的爸比吵醒(因為真的哭的又大聲又久)
但儘管如此,小OX哭到一半回神時,
看到多多哭還會爬過去拍她說:不哭不哭
這點真的讓我又溫馨又好笑(是說你明明就哭得比她厲害)
今天去看醫生,醫生說夜裡應該只是流鼻水塞住無法呼吸+發燒的哭鬧
傷口如果癒合也就沒什麼大礙了
今天二隻的情緒也都變穩定許多,看來昨晚只是虛驚一場了~^^


不過除了痛苦的時間,幸福的時刻也很多:
雙寶爸的第一個父親節,媽媽一手推一個,一手牽一個,短短一公里的路程花了我整整40分鐘。
好險二個寶貝都很配合,總算是趕在爸爸加班結束前順利把蛋糕買回家了。
老公,辛苦嚕,父親節快樂!

午睡時間硬是要塞在嬰兒床一起睡的小OX,

小ox常常也是會毫不留情的壓在多多身上(多多OS:還好我夠粗勇~)


偶爾真的好像幫上忙的小OX,其實真的有在努力當個好姐姐:
今晚小ox睡前依舊要求要睡在多多旁,
才躺到多多旁的小ox馬上和我說:媽媽,多多臭臭了!
我一聞,還真的便便了。
替多多換下髒尿布後,
小ox很認真的想替多多換尿布,
因為急著想把充滿便便的尿布拿去丟,所以就先放任小ox自由發揮
沒想到丟完尿布回來,看到小ox替多多包的尿布真的還有一點樣子
而多多也很配合的放任姐姐“玩弄”
看起來小ox的包尿布初體驗,是成功了啦!


玩搖搖馬到一半,會突然喊著,多多好熱!
然後就跑去搧風,想當個好姐姐~

有時也會像個小保母哄著多多

會說話的小人,雖然皮,但偶爾就是會突然出其不意的給你驚喜,讓你心暖暖的:

 《 兩個寶貝好忙之~睡前溫馨篇 》
最近小ox在睡覺前總是要魯很久
玩東玩西,還要玩正在睡覺的多多,
多多被吵醒是常有的事。
今天又搞到11點多,
正當覺得累的時候,
小ox躺到我身旁抱住我,
跟我說:媽媽晚安,我愛你。
接著又跑去摸多多耳朵說:多多晚安,我愛你。媽媽晚安,我愛你。
聽了我的心都融化了。
雖然口說晚安還是沒有馬上睡著,但是媽咪的心情很好可以原諒妳了,哈。



幸福的睡前時刻,二個寶貝的互動好像多多在捏小OX(漲漲)的耳朵

老實說,很多時侯我也會希望小OX不要來亂
但是沒有辦法,畢竟他還是個孩子

他其實和我們一樣,
想當初,我們也不是當了父母,就知道該怎麼當父母的~
所以我想,她也不是變成姐姐後,就知道該怎麼當姐姐的~
小OX內心的OS可能是:當姐姐其實不如想像中的有趣...

所以,雖然有時雙寶一起有需求時真的很難搞定
但是,我會選擇先滿足小OX的需要,然後,請他和我一起照顧多多
因為有希望有天她真的能變成一個好姐姐,我的第二雙手~
能有手足是幸福的,能有2個寶貝也是一種幸福!

就這樣,

雖然小OX依舊每天上演著把多多吵醒的戲碼
或是幫多多洗澡洗到自己全身溼答答的狀況劇
也或是在我半夜起來餵多多時哭著也要喝奶的崩潰劇情......
但我還是覺得能陪2個寶貝一起長大,也是一種無可取代的幸福~~


多多OS:姐姐,你要對我溫柔一點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