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

親愛的多多寶貝~生日快樂~遲到超久的週歲文

我親愛的多多寶貝~週歲快樂!



轉眼間妳也滿週歲了



這一年
媽媽過得好忙,姐姐也很忙

你有一位很棒的姐姐,很愛妳
在妳還在媽媽肚子裡時,姐姐就會每天肉麻的親親妳


她很喜歡照顧妳
小小年紀就想著要幫你換尿布(2M)

也喜歡推你出去玩(3M)

但更多時侯,妳也像姐姐的大玩具
一個獨一無二的"伴"(1M)

與其說你黏著姐姐,不如說姐姐也依賴著妳(2M, 5M)

你做什麼,漲漲姐姐也想和妳一起(6M)
明明是一人座的推車和餐椅,姐姐也想和你"饋咻"
但你好像知道這是姐姐愛你的方式,很少(至少目前為止)和姐姐吵鬧
 

你的好脾氣,讓家裡的每個人都愛
除了姐姐喜歡強迫妳,爸爸也常常加入強迫妳的行列(硬是強吻你)


為了配合姐姐的生活,你2M的時侯,就到動物園看過貓熊大象和企鵝了 

也跟姐姐跑一起去DIY薑餅屋(5M),提前過聖誕

回台北一起坐捷運趴趴走,帶給阿公阿嬤歡笑(6M)

也跟著姐姐開始一起喜歡上課,學音樂,(11M)

還有最喜歡的小葵老師故事課,

媽媽本來有點擔心,因為媽媽只有一個人,
所以陪伴姐姐生活這一切,就分掉了媽媽能全心陪伴你的時間
(因為你們二個年紀有差異,多數的學習與生活,都是姐姐優先~)

但卻也因此讓你慢慢成為一個喜歡接觸新事物的好奇寶貝
我想這就是媽媽所做不到的喔
與其抱緊著妳,不如適度放手,妳學得比我想的更棒(1Y)

不然,我還記得,你從剛出生的時侯,不知為何著,非常之愛皺眉~
在月子中的時侯,每天好像若有所思的皺眉,(0M)

哭的時侯也皺眉(4M)

覺得奇怪也皺眉(9M)


但好險,除了愛皺眉,你更愛笑
自己吃飯會偷笑(4M),看書也會笑(6M)

自己在爬也會笑(7M)

自己在玩也會笑(11M),洗香香也愛笑


或許是因為有姐姐的陪伴,所以讓你成為一個相對有安全感的寶貝
即使有哭哭或生氣,也能很快的得到安撫而破涕為笑

好吧,我想我可以不要那麼擔心你的皺眉了,
因為以你的情緒起伏來看,魚尾紋的機率應該還是比皺眉紋的機率高(哈)

我心愛的多多寶貝,謝謝你來當我們家的寶貝,


雖然你有著和漲漲姐姐截然不同的個性與外型,
但是看著你們的相處,相互的學習,與照顧,
我想這就是媽媽最值得開心的事了

我愛你我的多多寶貝,雖然媽媽的只有一雙手,時間也有限,
但是在你需要我時,我依舊會緊緊抱著妳,當妳的靠山
喔,當然除了我這座大山,
還有另一座小山,也就是你最愛的漲漲姐姐~~^^
(呃,爸爸咧?喔,因為爸爸是媽媽最棒的靠山,媽媽要獨占才行.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