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

我親愛的漲漲寶貝,3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漲漲寶貝,
再過1個小時又30分鐘,就是你來這個世界報到滿3年的日子了,
這1年的時間,過得特別的快,
因為你已經不只是我和爸比的小寶貝
也是多多寶貝最親愛的姐姐了。


不知不覺妳也已經3歲了,從2歲跨入3歲的這1年,
是你外在成長改變最小,但心理成長改變最大的1年, 
許多本來牙牙學語口齒不清的語言,
現在已經開始懂得各個詞語的意義,也懂得表達情緒,
更懂得關心媽媽的情緒
(你這臭寶貝,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怕爸爸,就怕媽媽我哭,
只要我一被妳氣哭,妳就突然什麼語言全都聽得懂一一照做了~)

這1年,你獨立了許多,因為媽媽生了多多,
所以你必須自己在台北和外公外婆住一個月,
好在,你很能體諒媽媽生多多的辛苦
菜市場的公公婆婆調侃妳說媽媽為何不見了,
你居然還能告訴他們:因為媽媽在顧多多!
雖然本來很放不下妳(自己在台北),
但是看到妳體認自己變成姐姐的成長
還有外公外婆有妳的陪伴多的笑聲,
我也覺得放心許多~


這1年,妳學會了騎腳踏車,
不再只是會用11號公車行走的小童,開始懂得利用有輪子的交通工具趴趴走

妳開始喜歡畫畫,用圖案認識各種動物,也用各種顏色亂畫,

當然....有時也用自己的臉做畫

開始學習拼圖,雖然這一年從4片變成20片成長很快
但從20到60片停滯了許多,這點可能像我,因為我也很不會拼圖,哈

你喜歡拆開各種東西(筆),也享受組裝的過程(雖然常裝不回去@@)

妳開始學用筷子,雖然用得和媽媽一樣爛,(哈)

妳開始參與課程,雖然上到一半常去神遊,
但老師驗收你居然都會(這點和老木很像.哈)

當然..最讓我頭痛的,就是妳開始發揮破壞力,還有常把家裡用得髒亂..
好在你有心要收拾,只是常常愈收愈髒@@


不過,除此之外...這一年,也還有很多小確幸
妳開始懂著牽爸爸的手散步撒嬌,扮好稱職的小情人

妳開始了解,推車上是多多妹妹的位置
而是妳牽著媽媽的手一起守護著妹妹的姐姐

你開始喜歡在睡覺時抱著多多


喜歡和多多玩無聊的遊戲,笑只有你們懂的笑點

喜歡和媽咪玩自拍,讓媽媽可以偽少女來跟拍一下

喜歡和洪毅葛格玩,(而我也可以和親愛的二姐好好聚聚)

還有妳第1次給家人以外的人帶,
因為媽媽必須要上保險課,不得不把妳托給信任的朋友幫忙
看著愷愷媽媽來接你時,帶你們走的背影
心裡是有一點點惆悵放不下的
但我知道我是為了妳們在努力,所以也當成是一起學習著成長的契機


好險你和多多在愷愷媽媽家相處得還算愉快
第一次體驗保母托育生活,也算是又成長了一步
(未來就是幼兒園了~)

**************************

這一年,老實說,生活有好多的忙碌,也有不少的力不從心
我常覺得無法分身同時照顧好妳和多多
加上最近又遇到妳的叛逆期
說話沒有在聽,或是故意不去做該做的事
有時也會不自覺大動肝火

即使現在已經開始常上演被你激怒的戲碼了,
但我還是會試著找出更好的方法,讓我們一起進步
漲,妳永遠都是我心愛的寶貝
除了生妳,養妳,我更要學習著如何教好妳
教妳懂事,教妳受規矩,教妳慢慢的認識這個世界

雖然媽媽真的是好辛苦的職業,
但我還是很高興有妳,也很愛妳。

身為妳的媽咪,我會永遠像把雨傘一樣,
為妳擋風遮雨,陪妳成長與成熟
即使有天妳大得不需要傘了,
妳在我心裡,還是永遠像這時一樣的純真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