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

[上班母奶媽媽] 暫時替代母奶的瓶餵奶瓶的選擇:貝親,奇哥,Nac,優生,母乳測試大評比

(選對奶瓶寶貝好開薰!)在生小OX之前,因為知道母奶的好,所以希望儘可能在前6個月內哺餵小OX母奶,
我記得第1次參加媽媽教室,就是優生A+媽媽教室,
有位長庚的醫師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牛奶是給小牛喝的,只有母奶才是真的設計給寶寶喝的。』
我想了一下,突然就通了,如果能提供給寶寶好吸收的母奶
那就不用捨近求遠為寶寶配方奶了,所以一開始就決定~可以的話,我還是想儘量讓他能擁有母奶的營養。

因為希望能持續哺餵母乳,因此在替代母奶的奶瓶選擇上就變得格外謹慎
但是當我一到婦嬰用品店時,一大排的奶瓶實在是讓我看到眼花,完全不知道從何下手

(超多款,我攏花了~)
各個廠牌,來自日本、德國、台灣、、
有玻璃瓶,塑膠瓶、不?鋼、、類型
奶嘴頭有仿乳設計、防脹氣、一般、
奶嘴孔有小圓孔、十字型、Y字型、、、、、
喔,等我全部都了解一輪,實在是天都要亮了...
在幾次來回的苦惱後(真的每次看到架上拿麼拿麼多款式,相信各位新手媽咪一下就能體會我說的苦惱了 XD)
雖然我個人常受脹氣苦惱,希望我的寶寶也不要脹氣;
之前塑化劑吵拿麼兇,也希望能儘量避免可能的風險.....
但是回歸基本需求面,既然我是為了上班時替代母奶,以及暫時性哺餵母奶的奶瓶需求
所以在奶瓶的選擇上決定應特別注意『乳頭混淆』的問題
(寶貝喝飽好舒湖~)
**乳頭混淆小註釋:當嬰兒從完全親餵變成部分瓶餵時,奶嘴吸吮時較不費力,
   有些寶寶會不吸媽媽乳房,最後造成媽媽乳汁分泌量下降而無法哺育母乳...

因為對寶寶而言,喝母奶其實是一件相當吃力的事,(不然俗話怎麼會說:費盡吃奶的力氣...)
每次看小OX喝得滿頭大汗時,更能想象寶寶是多麼努力和費力在吃奶奶
而因為奶瓶相對母奶容易吸吮,因此常聽到寶寶吃完奶瓶會不願喝母乳,

餵母奶的媽咪真的很辛苦,每天睡眠不足已經(OOXX)的夠累了,
如果再發生『乳頭混淆』這樣的事,對母奶媽媽一定是一件非常挫折的事~~

所以!!!!在爬了許多好心媽媽的文後,發現貝親的母乳實感是眾人所推薦的
另外因為也有許多媽媽說寶寶有時會有一些特殊癖好(哈~指特別口味),只喜歡某些牌子的奶嘴頭,
不一定是比較貴、防脹氣或仿乳的就比較合寶寶味口,
因此我除了選擇貝親(仿乳設計奶瓶)為我的必買品牌,另外再同場加購奇哥、NacNac、優生等品牌
希望找到屬於小OX合適的奶瓶

在小OX出生第1天開始,我一直都是採親餵的方式
 小OX喝飽熟睡的樣子..好舒服..
一來是為了享受和寶貝相處的時光,二來也是希望刺激母乳量
很偶爾,在朋友在現場真的不好意思親餵母奶時,才有機會讓爸比也享受餵寶寶的快樂時光
(爸比餵奶奶也好幸福)

一直到產假結束前兩週,我才開始讓小OX一天一餐來接觸瓶餵(先讓小OX適應,以減少到時阿公阿媽瓶餵的難度)
因為相信千千萬萬前輩媽咪們的推薦,所以我都優先用貝親的奶瓶,然後其他幾支奶瓶則交替使用
一直到後來真的上班當了假日媽媽後,經過了約1個月,
確認小OX幾乎都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就算有,時間也很短暫,大約一天就可以克服了^^~)
自己也習慣了自己(用手)擠奶的模式,再回來檢查我所買的幾個品牌奶瓶,居然有大發現!!!

先將我買過的所有奶瓶show出來,全部排排站來一張~~(因為Nac Nac在我拍照前就整隻被摔破了,所以就一律只拍奶嘴頭+蓋來示意囉!)
為什麼說我有大發現呢?這要從我的擠奶方式來說起~
我在坐月子期間,看了親蜜育兒百科介紹了可以用『手』擠奶的這個方法
生性不喜歡拖拉的我,實在是等不及每次電動擠奶器在那裡”跟~~跟~~跟~~”的發出聲響,然後奶奶慢慢的滴出來
所以就嚐試了用手擠奶的方式
老實說用手擠奶的方式一開始手會很痛(我都擠到要黑青了@@),但是久了反而可以控制奶奶出來的速度
而且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擠母乳時,原始噴射的方式
一般人都會有2邊奶量不一致的情況,因此相信大家擔心的都是奶量少的這邊,而不是多的那邊
配合平常”做便當”的觀察,發現我買的這幾款奶瓶,有以下的差別!
(注意:本照片全部採即期母奶示範,因為母奶屬”稀薄液體”和配方奶的密度不同,因此相信對餵母奶的媽咪參考性更佳^^)

1. 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傳說中的貝親母乳實感奶瓶,可說是模範生,不只網路上媽媽們大推,
我自己用過1個月後,發現貝親奶嘴頭出奶量的方式不僅和母奶噴射方式相近(有圖有真象!)
<--稍微力道推擠
<-- 粉大力道推擠
哇,不論怎麼用,貝親的奶嘴頭都不改變出(母)奶方式
而且使用過一個月後,奶嘴頭的出奶量的方式仍相當一致,真的值得大推!!(介紹
按此)

2. 奇哥
擁有可愛彼德兔圖案設計的奇哥奶瓶,是用無鉛色料所印刷,
符合美國加州,也是世界最嚴格標準的可愛奶瓶
<--只倒入母奶,還沒有推擠前,有點滴滴答答了
<---稍微推擠,看得出來流量很強...
<---稍大力推擠~母奶就有如水龍頭般的滾滾而來了~
**這隻奶瓶在使用2個月後也加入碎碎平安的行列了.....所以...提供參考...XD


3.優生(PES).
<----只倒入母奶,就有些母奶微微滴出了
<---一般力道推擠,母奶有秩序的噴出
<---稍大力道推擠,母奶是以較細小的方式噴出,和母奶噴射的方式頗像,只是比貝親稍微大”管”一點點

4.優生(玻).
這是臨時在在全聯買的優生史努比玻璃奶瓶,沒有什麼特別的介紹,
不過這款奶瓶的瓶身設計和貝親頗像,下寬上窄,比較不會有重心不穩的問題
(奇哥和NacNac都是上下同寬,NacNac比較高易被揮到而變快倒翁)

買都買了~~那這款也來加入測試行列!<---超大力擠壓,噴出力道很細,頗像母奶噴射方式

 <---沒想到擠壓完之後,整個大大大噴出...呃...剛才的假象,讓我白開心一下!想說這隻便宜又好用..>"<
 
5.Nac Nac(玻)

對不起大家,這隻奶瓶在拍照前,就瓶子連奶嘴蓋都破掉了 一.一
所以就沒有對這隻的奶嘴頭做測試評比了
挑選NacNac的原因有2,1個是支持MIT~另1個是擔心玻璃較重,所以特別選了這款NacNac超輕量瓶
但這隻輕巧的奶瓶使用不到1個月就加入了碎碎平安的行列後,
事後想想:奶瓶跟本就不是寶寶在拿!!我是在瞎擔心什麼??
所以建議媽咪在挑選奶瓶時,還是買實用+安全的卡重要

答啦~以上就是本次母奶實測的各式奶瓶報告,
只是個人經驗的分享,無關對各廠牌的喜歡(就都有喜歡才會買嘛!)
希望對於母奶媽咪們挑暫時替代母奶奶瓶的選擇上有幫助喲!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替我推推+按讚喲!!感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