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

[懷孕全期] 懷孕媽咪預防感冒好幫手-維他命C


(9個月囉,準備迎接小OX)

懷孕期間,媽咪們最不希望的就是被傳染感冒
因為懷孕期間就已經夠累夠辛苦了,加上感冒來攪局,不舒服不說,要不要吃藥也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因為媽媽的特權就是「一人吃兩人補」,因此吃藥也是「一人吃藥兩人共享>”<」

所以可以的話,我想媽咪們一定內心都祈禱著整個孕期都不要中標(感冒),以免又累又麻煩。


我也是\ _ /(感冒退散!!!!),不過除了祈禱之外,我還做了一件事,就是一天一顆維他命C。
哈。。我不是藥商,不過因為我整個孕期我家那隻小猴至少給我感冒了4.5次吧,
而且常不戴口罩還偷親我,不過整個孕期我都沒有中標,我想和多喝水,吃維他命C增強抵抗力有很大的關係 。
一般而言,維他命C很容易從新鮮的蔬果獲得,例如一顆芭樂就含有100mg左右的維他命C,
如果沒辦法從正常的從食物獲得,或者是很容易消耗維他命C的人,如:壓力大或抽菸,則需要額外的補充。 
維他命C除了預防感冒外,好處也是很多,口感上酸酸甜甜多數人都能接受,再來是一顆只要3-5元左右,便宜又有效。
當然維他命C其實很容易取得,吃水果也可以,而且水果更天然,只是常外食的媽咪們應該也不是隨時可以吃水果,所以我就每天吃一顆C來保護自己囉。
看到架上拿麼多維他命C,我想各位媽咪一定跟我一樣眼睛都花了 

架上的維他命C主要可分2大類,碇劑和發泡錠,因為發泡錠的單價較高,而且口味上較甜所以我都是選擇一般碇劑為主,整個孕期,我算一下,我總共吃過至少3種維他命C,就印象較深刻的幾款簡單的介紹一下: 
1.   "內外"喜佳含錠-這款不合本人的口味,是酸酸甜甜沒錯,但是有股藥臭味,不OK不OK,我只吃一次就say goodbye了~
 
(這款在康是美買滴~)

2.   這款是我最喜歡的維他命C:人生製藥,維他命C+鈣
因為酸酸甜甜好好吃,而且沒有藥味,不小心咬碎也是不會太硬
 
而且它裡面附了一個隨身瓶,可以每天隨身攜帶真的超方便,小小一罐可以放8片,一週份綽綽有餘~整個孕期我大概吃了3-4罐,現在又買了新的一瓶還在吃.. :P
這款屈臣氏和康是美都有賣,購買很方便

3.   還有一款安全牌,屈臣氏常見的胖胖瓶維他命-優倍多C錠(一錠好美麗~~好誘人的訴求喔!!!),
它沒有很明顯的酸甜味,但是很硬,如果你打算咬著吃,恐怕會不小心犯牙疼了。哈

(這款屈臣氏有賣~瓶子很胖,但是有一半以上是空的,塞了塑膠袋~建議要注意它的錠數,不然會不小心被包裝騙了喔!)

我選的都是開架式的維他命C,因為維他命C其實很容易取得,只要找大藥廠的就都OK,所以就只差在口味喜歡不喜歡囉!
根據衛生署建議維他命C每天的建議量是60mg,懷孕期間建議可以增加至少10mg,如果是要預防疾病、抗老、抗氧化,美國臨床營養學會則建議,可以把標準提高至120~200mg。所以~一般而言,選擇100~200mg的C片就夠了。
但開架式維他命C至少都是500mg或1000mg,
建議最多就是1天一顆500mg就很多囉(我都和老公一人一半,感情卡美散),

但有時我也是直接整顆嗑下去,因為維生素C是水溶性維他命,
若攝取過多也不會被人體吸收,喝水很容易就隨著尿液排出.只是可能比較可惜一點點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