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

人妻嫁猴隨猴心得報告趴兔~(找工作+打工篇)

--接上篇--

BUT!!!!

就像我提到的,整個新竹真的是宅宅的天下,有9成的缺都是工程師+技術員

(有點像像混在一群鴿子裡的侯鳥,平常都是在長途飛行,結果現在跟大家一起在公園裡面定居了,只有乾淨的白吐司而沒有小魚或昆蟲,大家都吃很飽結果我卻營養不良= =)



我想這是我沒離開過台北&沒有待過業(來這才知道這很幸福)

所以這次在投履歷的中間實在是面臨過很多掙扎

因為區域的轉換面臨到的是極少的B2C廠商&行銷缺

所以隨之而來的是領域可能也要轉變,甚至是要做很多嚐試



不過慶幸的是我還年輕(哈,算吧!?)

所以還有很多try的機會,try不同領域也不是壞事,搞不好我更適合做行銷以外的事?

清大,高鐵,科技公司,業務,我都談過,但是遇不到適合的缺

太over qualify or not qualify對公司而言都不是想要的人,so,what's my next step?



老實說,有時侯真的有點煩

但是,更老實說,"煩"對於生活or找工作真的是完全沒幫助,

所以我每次的煩惱都不超過2個小時就解決了,畢竟其實我還是很幸福的

與其在這邊默默等待,不如找點事做

所以~承蒙幾個好友賞了我口飯吃~就開始我個人的打工之旅啦~

Part1:

福隆音樂季(2天):淸晨5點的高速公路,6:30的魚市場,還有音樂季all day的大曬特曬,讓本來就不白的我更黑,而且還帶了一件白背心回家,2天的活動雖然累,但很開心,而且可以幫到克洛衣,至少不要讓他開車開到睡著,雖然我們二個在回程的路上都累到不想講話,很像旁邊沒坐人一樣= =有點好笑

Part2:

政大公企電子治理中心(5天):體驗到學校工作的幸福,不過當然也是因為我只是去打工作,所以沒什麼壓力也不會一直有新工作,可以很快&專心的把歐瘦瘦需要的東西給他,雖然只是個臨時工讀,但至少我還算個好用的word兼串場小幫手,中間還剛好可以替歐瘦瘦過了2X大壽,真是一舉二得,開心的過程&活動圓滿完成~

Part3:

台大同人誌(2天):關於這個有趣的活動,我只能說筱婷對我非常的好,讓我還來不及補曬完畢試飲就被搶購一空了,而活動前因為筱婷遇到了莫名的販賣機問題&吃壞肚子事件,所以卸貨&工作分配的事情我就都先暫小小代勞

搞的其中一個工讀生默默的數了人數後說:"咦..怎麼少了一位工讀生??"

我默默:呃..我就是另一個工讀生...

看來我還是太不像工讀生了喔= =



打工這事,雖然要出賣青春的肉體(叫賣,曬太陽,搬貨<---怎麼都是在V公司做的事?)

但其實還滿好玩的,我想是心情吧!因為不像工作那樣緊張!

不過回來還是要再面臨找工作這件重要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