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

新生兒到寶寶的微笑發展:愛笑的小OX寶貝


曬屁屁的小OX笑得超開心!!!!是有這麼舒服喔!!!!

算起來小OX是個愛笑的寶貝,我在想這和胎教可能有那麼點關係
因為小OX在本人肚子時,本人還是不改大笑性格,開心就會不自覺得大笑起來
據說我有一個也很愛大笑的同事當天就是看電視大笑不止..結果兒子提早蹦了出來@@

不過可能我笑的等級不及我同事,因此小OX還是在我肚子待滿41+才出來見世面


生命真的很可愛,一個新的生命用哭迎接世界,卻也慢慢學著用笑來滋潤這個世界
在產房聽到小OX哭哭的那刻起,代表著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我相信每位媽咪在聽到寶貝哇哇哭哭的那一刻,覺得寶寶真是世界上最神奇的東西
連哭聲都這麼可愛~~
於是!!在經歷漫長(生產)奮戰的新手爸媽們第1次聽見寶寶哭聲時
所有的疲累都會瞬間消失!精神特好!而且急著上FB和大家分享這件事(哈)


哈哈..我也不例外~~這是當天FB的照片~~

但是這個哭哭的(活力特效藥)魔力等到第2天就會失效,
爸媽巴不得寶寶可以安靜個一時半刻~~
尤其是24小時親子同室的爸媽感受肯定特別深刻~

24小時親子同室真是大考驗,第1天小OX就給我展現無敵大哭哭功了~~讓親子室的護士都不得不進來關切...
新生兒的微笑
約莫過了一週之後,寶寶的臉上終於有機會出現了哭哭以外的表情:微笑
當新手爸媽看到寶寶第1次的微笑時,突然就會感動的瞬間忘記剛才的驚天動地(哭聲)
突然覺得心裡好幸福.好溫暖~~一切的辛苦都好值得~~


但~~新生兒會微笑!!??
呵,嚴格說來,新生寶寶的微笑,是一種自發性的微笑
代表的是寶寶內心舒服自在的感受,有些是在睡眠中微笑,
有些是嘴角愉快的抽動
而放鬆微笑、吃飽微笑、或被抱起來感覺到舒服時的微笑.

第1次無意間發現寶貝的笑笑,是在小OX睡夢時,應該是睡眠微笑的一種吧好像在告訴我,她吃飽了,睡很很舒服,很幸福~~


新生兒寶寶的微笑,傳達出了『我內心很舒服』,而爸媽看了也覺得很舒服~
好像她從來沒有大哭哭一樣,簡直就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天使啊~~~~

但也因為這是一種反應式的笑容,所以...


再下一秒拍到的表情就變降了..哈哈哈..果然是在睡覺..

第2個月,真正的微笑
真正誘發性的微笑,也就是逗弄寶寶笑,大約還需要再等一個月
寶寶在下個月開始,會開始發出聲音,露出微笑
而且視力發展的更清楚,與爸媽之間的眼神對望,可以長達10秒以上~

1M19D,小OX躺在床上的微笑,輕輕的一撇,媽咪我都要融化了...


1M22D,小OX在爸比腿上,微微的笑笑起來有點呆.而且頭髮被我們搞得超亂~哈

不同於第1次的微笑,這類的笑容是寶寶在回應你的微笑與表情,
這種誘發式的微笑,又叫社會微笑,如果加上肢體語言,就成了全身的微笑了

2M6D,小OX看著鏡頭微笑,我必須承認,這是所謂的社會微笑了,整個非常專業,有小麻豆的架勢了
4個月以後,帶有語言式笑

4-6個月開始,是寶寶開始發展語言的時期,因此可能發現寶寶會笑出聲了!
寶寶玩到興奮的時侯,會將空氣推過振動的聲帶,
由於速度很快,以致於笑聲中充滿了尖銳的笑(叫)聲

 3M18天 第1次聽到小OX笑出聲,好感動的感覺!!

隨著寶寶對父母的信任,視力的發展以及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
寶寶微笑的機率愈來愈高,而且會有更多不同的表情
小OX寶貝大約也是在滿3個月之後,笑笑的次數增加,也開始出現了各種可愛的表情~




笑笑之外,小OX也學會了吐舌頭
還有做鬼臉

當然也有裝可愛
呵,不管是哪一種表情,相信笑笑的寶貝,是媽咪爸比們最好的維他命
也是辛苦工作一天後的最佳補給!

最後再附上一張小OX寶貝的大笑笑囉!!!
 


小OX的笑笑是我的精神維他命,相信妳們的寶貝們也是!各位媽咪們,一起為寶貝加油囉!!

(以上部份學理內容參考自親密育兒百科)
喜歡文章的朋友,記得幫我推推或按讚喲!!大大感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