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

大小凌晨成長故事書從這裡開始。。。


(第1次的全家福)


我是凌晨,也叫OX,1個1畢業隔1天就1頭栽入職場的7年級生,幸運的在第1批阿瘦皮鞋儲備幹部中,就進入公司最夯的行銷部,但也火速開始了我朝9晚11(+2?)的爆肝生活。1年多後在舊工作離職2天後,又馬上投入了新公司,接了一個大我1歲的品牌:舒跑,做行銷還沒2年就接到了大品牌,而且是從小陪我長大的品牌,這個工作對我而言真是HIGH(忙)到不行,就降,我開始了平日加班熬夜,假日派樣跑活動的滿檔生活。

 (快被舒跑淹沒了我~)
新增說明文字
(壓力特別大的公司可能都會降...)

雖然這樣的生活忙到沒空享樂,但我很喜歡我的工作,而且拉吉(Lucky)的我,有一隻很乖也很任勞任怨的猴子一直陪著我(其實是因為他是宅宅一族,所以很乖~哈)
(第1次活活動的合照,我未來的老公宅宅的帶點可愛)


為了報答小猴的乖巧(呃,是用”報答”來說嗎?好像怪怪的,我又不是鶴/ _ \),我們決定在2年前的2月一起走到人生的另一階段:結婚。
(不用懷疑,這和上面是同一組人馬..)


當了人妻之後,我也不得不開始思考多年後我的生活藍圖,所以帶著很多不捨的心放下了喜歡的工作,到新竹和老公一起正式邁入了小夫妻般的甜蜜生活;
(硬是要假裝小情侶)


今年5月,一直到肚子裡的小OX蹦了出來,加入了我和小猴的生活,我們也真的擁有了自己的家。

(我和 小猴等著小OX的到來~)

一直以來忙碌的工作讓我忘記生活,但生活中又好像一直有人提醒著我重要的事:

進入職場後,

看著部門經理為了小孩每天工作家庭兩頭忙,
同事問起經理:「生小孩,是不是很累?」
經理說了一句:「很累沒錯,但是感覺我的生命因為有了孩子而顯得完整。」
那時覺得這個回答帶點甜蜜,但是剛進職場爆肝衝刺的我,還不能體會這句話的感受。
也或許每天都快爆肝的我,內心只想要睡飽,有小孩豈不更不用睡了!?(哈) 
(A.S.O每年的尾牙就是新人犧牲色相的時侯..辛苦我下面的二位了~)



結婚之後,

一位年屆70的跨國單車公司董事長鼓勵我趁年輕創業,我說:「我還沒準備好,不知道從何做起。」
對方說:「不用想太多,做了就會知道要做什麼了!妳不會在學習好當媽之後,才當媽媽,因為妳永遠不會真的準備好(當媽媽)」
他告訴我,人生有很多事,當你有這個念頭,就去做,其實不用什麼都「準備好」,這過程之中,自然會找到解答。
覺得這句話好有道理,但是我還是沒有「準備」好,還沒想清楚,就又投入新的工作了。 
(我好喜歡這張婚紗照)
懷孕之後, 另一位朋友和我說:「懷孕很累,生產很痛,但看到小孩的笑,再多的累都會瞬間煙消雲散,好好享受這過程(的累),最後你會發現,小孩會帶著父母成長的。」 

(39+5 等著肚子裡的小OX報到,媽咪我有點心急了~)

可能是土象星座的性格使然,一直習慣等準備好,才去做改變,但是人生永遠不會等你準備好。
9月24日,醫生對我說肚子裡擁有寶寶的心跳那刻起,我的人生有了另一種改變


(小小的一顆,朋友問我寶寶長怎樣,我說,呃,就長一顆蛋的樣子,一個點點。我說的輕鬆,但其實這是一個新生命,帶著心跳,正在慢慢長大。。。)

懷孕的過程中和我家那隻猴子,也是很多磨合,
因為同年紀男生能夠體會女生懷孕很累的男孩子實在不多,
但很慶幸我家這隻,雖然有時像根木頭(好險不是朽木),但為了心愛的寶貝(丟係哇.哇哈哈),一直在改變&成長
雖然我也很希望我的另一半是天生溫柔體貼又愛我
但是我會選擇和小猴走入禮堂不是因為他是個100分的情人
而是因為我們能因為彼此而變得更好
(第1次 過情人節)



就這樣,帶了一點未知,一點期待,還有一點奇妙的心情,終於在今年的5月迎接了我和小猴的第1個寶寶,在產房將寶寶抱在懷裡那刻,心想:「我手裡的這個寶寶,原來這就是我的孩子,我,真的當媽了」


當寶寶第1次送到我們房間,看到老公抱著寶寶的那刻,感覺像個孩子的老公突然一夜長大


出生才1天的寶寶居然已經會握著我的手了,難道他懂我就是媽咪?


第1張的全家福,是高中嘛記來看我時幫忙拍的,眼睛還沒全開的小OX已經有看鏡頭的天份了
第1次微笑,是在睡夢中,淺淺的微笑,甜甜的,好像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寶貝



第1次剪髮,滿24天的剃頭禮,希望妳長大當個(24)孝順的孩子,妳躲在阿公的懷裡好像很安心



第1個滿月,看著小OX逐漸膨皮的臉,餵母奶的睡眠不足覺得都值得了



。。。。。。
現在小OX已經出生快4個月了,雖然為了這個可愛的小生命,為娘的我真是一刻都不得閒,但每次看著妳,看著老公,這過程卻也讓我感覺到幸福與滿足。



身邊的朋友覺得我很適合當媽,但老實說,我也是當了媽之後,才學著如何當媽的。與其說我和小猴教小OX成長,倒不如說,我們一家3口,正在學著一起成長,所以我寫了這本有關我們的成長故事書,希望妳/你們會喜歡^^。
 

喜歡文章的朋友歡迎替我推推+按讚喔!!!感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