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

2011殘念.... 沒有桐花的三義桐花季

2011.05.22
心裡一直掛念著,今年一定要去看桐花季
不只是期待四月雪的美景,更是因為今年住在新竹
離客家庄的桐花更近,感覺更是非去看不可的感覺
只是這個月莫名的每個假日怎麼都有活動?
只能拖拖拖到522才去看桐花了
心裡惦著今年花季較晚,搞不好還能看到些桐花
而也在我個人的百般期盼下,
邀請到了二姐全家福帶我跟小猴去三義賞桐花~



所以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
勝興車站~
在走到熱鬧的勝興車站老街前,
先穿越的是挑柴古道

挑柴古道,全長約1500公尺,適合帶著家人漫步走走

 洪小毅一開始就在搞笑了,
嘟著嘴,是想跟小阿姨解說路線嗎?

在快到勝興車站前,有個小廣場,前面有個大大的"桐"字
復古而簡單的設計,帶點日式風味,
讓我回想到今年去日本廟宇前
那種簡單色彩,帶有祈福感的氛圍還滿不錯的 
但是殘念的也是,這裡只剩大大的"桐"字卻看不到桐花
只怪我太晚來,好吧,也怪前2天的大雨應該把桐花全打落了

說來怕大家笑,這好像是我長大以來
第1次來勝興車站耶..那A狼這哩多? 

頑皮的小毅,看到什麼都要玩一下
對我們而言很小的打水器,小毅卻要用全身的力量去壓它
讓我想到小時侯在外婆家,自己也很愛玩這個
而且打完水當水出來那刻
又會立刻跑到前面用水洗腳
然後再跑回去打水..哈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三義鄉,清朝時稱『伯公坑』,
因為附近樟木叢生,曾有十六座樟腦蒸餾寮,後來所以改稱『十六份驛』;
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
舊山線的鐵路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在營運了,
但因為此站歷史悠久,充滿日式風格,
所以至今還是遊客絡繹不絕

而~今天超級幸運的是
居然能看到舊山線的火車開通
昨天才開通,今天就被我遇到啦~ 真是幸運!

所以~注意喔~
眼前的這輛火車,不是展示用的,而是會噗噗七強七強的柴電列車

總記得小時侯會跟二姐在特別景點一直狂拍照
而我大姐很受不了我們二個
今天大姐沒來,所以受不了我們的人換成了我家小猴.哈 

 我必須要說二姐真的很愛拍照,連我拍勝興的指標牌他都要湊進來
哈哈,但這張感覺他很小鳥依招牌,
完全的襯托出指標牌,很好.哈

就是他!柴電列車~!!
看來超酷的,而且他不是玩具,是真的火車喔 

裡面有工人大哥在幫忙剷媒,裡面很熱,連我在外面拍都能感受到溫度~ 

眼看再過8分鐘火車就要開動了~
所以我就一直很認真的守在火車的後方,
準備抓住他出發的那瞬間~


結果...沒想到...火車大哥的馬力超強~
衝出去後,馬上就揚起來一大片黑雲和數不盡的飛砂(石)
搞得我眼睛攏張不開了,所以畫面後面有點動到,請大家見諒啊!


洪小毅在做什麼??

原來手上拿的是火車票
哈,隔壁的兒童版火車
無敵熱門,要排三輪才輪的到
小毅坐在上面感覺也過了一下火車癮 

 兒童版的火車,連平交道的燈也和小毅一樣高而已


小毅和媽咪爸比真的很像,雖然很難控制他拍照的樣子
但還是抓到了這張可愛的照片^^

這張車票是要給雅竹祈福的,希望她可以考到想要的JOB~ 

 離開了勝興車站,我們到了喆娟夢田
喆娟夢田是全國客家菜美食的亞軍&中區冠軍
二姐說每次都只經過沒吃過,所以今天中午就選了他~

和一般的花園餐廳一樣,進場要先買門票
主餐廳在較民宿的旁邊,設計上有點使用原材建築的感覺
裡面的人滿滿滿~ 

 所以我就先在旁邊拍照等位了~
等了小久,大概半個多小時吧,走了好幾桌居然都還沒輪到我們
我都快2翻了,小毅也快起笑了
讓小孩2肚子太罪過了(其實是我們都想吃了)
所以我們只得湊上櫃台,提醒老闆我們等得有點久了
老闆也有點不好意思,趕快幫我們安排坐位
感覺老闆好像不常面對大爆滿的狀態,
只叫客人在門外等卻沒有個號碼牌或記錄電話
讓客人有點空等而不確定順序,讓我們在吃之前為它做了小扣分\ _ /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而且終於輪到我們我們真的2翻了
裡面的餐點是採無菜單式的上菜法,
價位不算便宜,1個人400元加10%,
連小毅也要算半個人200+10%
要是不好吃我們可能會哭哭

終於上菜了!!!
第1道就是超級下飯的封肉~
肉肥而不油,配飯很剛好,
第1道菜就很有得獎的水準,不錯不錯 

 白飯用了竹飯筒裝,滿有fu的,而且感覺小猴很適合裝飯筒
但是飯量有點太少,4個人大概都只能裝7分碗而已
好險能續飯,不然我們應該會傻眼吧XD

姐夫和小猴,今天的戰力代表~


 這道香烤鄉村雞腿,烤的滿好吃的,皮酥肉嫩
但重點是要趁熱吃~才能吃到最美味的雞腿~

 這道很厲害,我覺得可以當招牌(因為別處吃不到)
他是起司包蛋豆腐然後裏粉後酥炸,再加上美乃滋
配上特調的柳橙醋
好吃!!我好想續豆腐
可惜這裡雖然是無菜單,但可不是無限供應
全部的菜攏算好好,一人只有一份而已T_T

吃飯後我和小猴在餐廳的後方拍照 

這裡的庭園設計上頗為愜意
有水池,有搖椅,
在餐廳的下方還有涼亭,草地,沙地和溜滑涕
其實滿適合帶小孩來的
所以後來小毅整個就在沙地上玩瘋了
還搶了路人的玩具@@
我趕快上前去跟小毅說要跟哥哥說:可不可以借我玩
小毅很認真的跟哥哥說:請借我完後
隔壁突然出現了個妹妹說:這個其實是我的..
哇咧...原來這個哥哥的東西也是搶過來的= =
搞了個大烏 龍,哈,不過小朋友,玩得開心就好
今天謝謝二姐全家陪我出來頭頭啊
雖然沒看到桐花很殘念,但是看到了火車很厲害
也是很開心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