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

2011春.小青蛙採海芋.有滿滿海芋的陽明山竹子湖頂湖

2011.04.23 一早,我跟小猴抱著一顆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由新竹出發到台北的後花園:陽明山竹子湖
為什麼說我們的內心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期待的是4-5月是海芋的盛開季,從我國中和姐姐們去過一次竹子湖採海芋後,
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走到那麼山內深處了,
所以這次當我看到這個『穿青蛙裝採海芋』的活動時,
我整個超開心,因為不只可以一圓我內心想要採海芋+看海芋田的小小希望,
而且還可以裝看起來有點瞎但是又有點酷的青蛙裝
直接"下海"採海芋~我整個開心的不得了,馬上跟『海芋季粉絲團』報名:
老闆,2位~!!


喔喔,那為什麼怕受傷害咧,實在是因為那幾天陰雨綿綿,
連氣象都說今天會壞天氣
所以如果真的遇到下雨我就哭哭了,所以心內有那麼一點給他害怕,
希望老天不要毀了我這個十幾年難得一次與海芋相遇的機會
 好哩佳在!
老天很幫忙,我們在到了北投站後,太陽公公還有一點點微笑的感覺,
因為沒試過坐公車上陽明山竹子湖,
所以到了北投站時小猴還站在地圖前面多做了一下功課
根據辦活動的單位的指示~再來我們只要坐小八或小九,在『頂湖站』下車,
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海芋田了~ 所以~~我跟小猴出發啦!衝衝衝~
因為本人實在是個方向感很不好的人,所以在上車前,特別跟司機大哥說:
大哥,我要在"頂湖站"下車喔!
講完我跟小猴就很放心的欣賞一路的風景
結果大概過了10多分鐘,司機突然跟我們2個說:
『A,頂湖站到了喔,愛下車某!?』
我跟小猴當然二話不說就衝下車了
下車後看到了二側的林蔭大道,內心覺得,哇,我真的好久沒來竹子湖了,
而且我從來沒試過從北投方向上陽明山,那A竹子湖怎麼這麼深山我攏不災?
 結果!!因為我跟小猴走了5分鐘,覺得怎麼可能一個人都沒有
趕快打電話給主辦單位,問了半天,
才知道原來還有一個站叫做 『竹子湖』『頂湖站』的所在
離我現在下車的『頂湖站』還有十萬八千里,
而我面對一個小時才一班的公車,還有小猴聽見走錯路後的大便臉
我的內心真的有種,不然我們直接下山好了的fu
 但是~因為我知道這次主辦活動其實很用心
安排的行程滿滿,而且整天都在給我更新粉絲團
以一個同為行銷企劃人的心情
覺得不去實在太沒道義了
所以~就決定轉個彎,換台公車上竹子湖了 ^^

後來我們就轉了陽明山的花季公車,到花鐘區轉131公車,
在等車的時間,看到對面一整排的林蔭,整個突然心情變好了
因為如果沒有迷路,也不會像這樣好好看到這個風景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竹子湖頂湖』,原來他真的在深山裡
遠遠看到了聚會的地方,遲到了我的和小猴,只好跑跑跑~
趕快向前跑了~


到了頂湖『陽明溪餐廳 ,已經有滿滿的佳肴等著我跟小猴了
哈,大家一定覺得怎麼還沒做工(採花)就先吃西了
哎喲~要吃飽才能上工啊,
而且這裡的菜色整個超多元,又新鮮,口味也不會太膩
一點都不輸陽明山一般的野菜/土雞餐廳
要來採花的朋友,來這裡用用餐也是不錯的選擇說~

吃飽準備出發了, 要提供我們厲害青蛙裝的地方,
是這個叫花谷海芋園的所在
還有提供花語傳情的服務耶,意思是可以現採海芋送給朋友嗎
喔,也太厲害了吧,可惜我已經把小猴帶來了
所以也沒有人要傳情給我,就留給用得上的人吧;P

這個~~一排一排的,就是傳說中的『青蛙裝』,
綠綠的一大排,有沒有很可愛
只要穿上它,每個人攏係小青蛙,哈,呱呱呱

 我跟小猴穿上青蛙裝,就準備要出發啦~
它其實長得有點像吊帶褲 ,會有個帶子可以從後面拉來胸口前面綁起來
就大功告成了!

我覺得,其實小猴好適合穿青蛙裝喔,
整個很有喜感,而且很有要下田的感覺
他一付就是:喲呼~要下海囉!的樣子

 在下海之前,由北投農會的李大哥跟大家講解採海芋的方式,
是要用反手的方式採它,而且手要伸到海芋莖較偏下方的位置
向上一拔,聽到啵一聲,就代表~哩成功啊!!

(啵~)我來替李大哥配音
 結果小猴這個傢伙,真的一下田,就好像下海一樣
整個人陷進去無法自拔,
我倒是還站在岸上看戲,細看這些海芋,
每一朵都是從充滿泥土的水裡長出來,卻這麼乾淨純白
若要說出淤泥而不染,我看海芋可是名符其實的呢!
 小猴還卡在田裡,我這個人負責賞花&拍他
會不會有一點過份啊,哈哈
 哇,小猴採到第1朵花了耶,好厲害,替你拍拍手~~
 採了花就是要送給老婆,很乖,看來我沒有嫁錯人
這一看就知道是小猴幫我拍的,把我的抬頭紋都拍出來了
不過看在海芋很漂亮的份上就饒了你了
 哈,話說我手上這束,有9成都是小猴採的
我看他都採出心得了,我就負責喊燒,然後收花
哇,這個活動讓我感覺真尊貴,推薦每個想要被追的女生帶男生來
哈哈哈
 採完海芋,最重要的就是把我眼前這片快要滿出來的海芋妹妹們
合影留念~~
(好吧,偷偷告訴大家,海芋是雌雄同體的,所以雄蕊和雌蕊是在一起的
也就是說他們出生,就選定了對方,
到成熟,授粉,都一直守在一起,整個也太浪漫了吧,
我不得不佩服這個看來簡單卻不簡單的小花兒)

  
原來每朵海芋都像一顆愛心,很美,也很脆弱
真的採完帶回家,要每天剪枝,換水
才有機會活得漂亮,活得久
(我們採回的海芋回來後每天換水,活動整整7天,
個人覺得還算厲害了XD)

很美吧
 換個角度,就又是不同的景色
 滿滿滿~全都是海芋
竹子湖頂湖位在上湖的位置
相較遊客常去的下湖,少了些破壞,多了些原始的美感
對了~
主辦單位還安排了包裝海芋的活動,
話說這還是我第1次看小猴包花(禮物)
很好很好,這樣更有送花的Fu了,雖然我們沒有得包裝獎
但是A奈我已經就Happy了
 最後感謝~
 這是在海芋版默默付出的小版,常常半夜了還看他在回文
三不五時就即時放送海芋田的美景, 
話說他當天還帶了一支超級大炮
準備隨時記錄竹子湖頂湖的美景
還要感謝一個人,就是北投農會的李大哥(也是傳說中的版大)
李大哥說以前這類遊程只開放團體報名,今年配合粉絲團經營開放網友報名
結果因為今天天氣預報是壞天氣,結果居然有快1/3的人沒到
哇咧,我自己也有辦活動的經驗,
我知道這樣臨時不來其實真的讓主辦單位很心碎
但是李大哥整個還是很有熱情,今天的遊程我真的覺得超級值得來
不只有趣,還有了解海芋和地方文化的人導覽,
謝謝大小版大啦,明年如果還有類似的活動,拜託要通知我.哈!
想看更多海芋的訊息~歡迎上

感謝主辦單位提供本次店家連絡方式,
陽明溪餐廳:陳振義:0939-907899
花谷海芋園:盧柱成:0925-382988
大家可以撥個電話過去確認花況,還有訂位享受美食~
補充:
據可靠消息指出,今年花季較晚,
所以現在還有些漂亮海芋可以看
所以還沒有看到的朋友們~~衝了啦~~
海芋~蛋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