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

200908 OX胃鏡之旅

今天早上抱著一個小緊張又忐忑不安的心
來到了中興醫院
準備面對我人生的第1次---照胃鏡

因為工作近一年多,其實常受胃痛,脹氣,三天二頭噁心想吐之苦(還因此被一堆人問是否懷孕 = =||)
想趁這週老大的老大出國,去替自己做個檢查



聽過超多人說胃鏡有多噁心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
但昨天晚上還是突然緊張了好一下
突然睡得不太好 = =
所以 說有心理準備
好像其實也不是那麼有種啦

今天排的是九點二十的檢查
但是大概等到了十點多 才看到醫生的蹤影
在這之前 看了一堆胃食道逆流啊,胃潰瘍,消化性潰瘍的衛教文章
但好像還是沒法轉移我的注意力

後來快十一點,終於輪到我了
進入診間,親切的護士小姐給我我一杯忘情酒....說會讓我好受一點...

呃..其實是像"淨胃劑"之類的東西,據說要消除胃裡的空氣,好讓胃鏡進入後胃不要有太多空氣造成不舒服
然後還打了一針 說是要避免稍後過度緊張 胃痙巒
再來就是一堆辣辣的麻藥
噴到喉嚨裡

然後就進了"手術床" 側躺著等醫師進來
護士鋪了一大張紙 要讓我接口水用的= =
醫師進來後,就給了我個塑膠工具,要讓我咬著避免嘴巴閉起來
然後...就開始了我的胃鏡之旅...

醫師拿了根軟軟 黑黑 細細的管子
大概有我半個身體那麼長吧
然後就慢慢的放入我的口腔內
我實在是不敢一直看 因為看了會感覺更噁心
可是我又很想看進度變怎樣 所以還是有偷看一下
中間好幾段真的超想吐 而且快要不能呼吸
平常鼻子就會小過敏 所以一緊張又更難又鼻子呼吸
可是真的快沒氣了 醫生就一直提醒我呼吸
我只好偷偷用嘴巴偷吸一點空氣
雖然好像不符合呼吸程序
但至少有一點空氣到身體裡 讓我好一些
整個胃鏡過程雖然大概只有三分鐘吧
但我就一直在嘔吐 忘記呼吸及拼命呼吸中渡過
後來醫生說..嗯..差不多了!
我就又偷偷把眼睛張開來看狀況...
看到醫生超熟練的把管子抽抽抽出來...
而且還用一個類似齒輪狀的工具,把管子回收捲起來

呼...總算告一個段落了

出來後醫生告訴我,我胃發炎,有些潰瘍和消化道潰瘍&胃食道逆流
但身體的恢復能力其實還不錯
所以重點是自己三餐要正常 壓力要懂得適放

好啦..以上就是今天的胃鏡之旅報告
希望不需要再有第2次了

後記..用完麻藥真的會精神渙散,注意力不集中
請大家如果要照胃鏡 記得找人陪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