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

【李嘉誠:從玩具批發推銷員到華人首富的成功秘訣!】

成功的人不一定最具天份或資源的人,而是能將勤奮、學習、思考當成習慣的人
面對問題,渡過眼前的難關,才有機會往成功前進.By 凌晨

對於李嘉誠,許多人的認識都停留在華人首富,為何他會如此成功? 17歲,他開始做批發玩具的推銷員,19歲時就己成為公司的總經理,22歲他在香港以7,000美元成立長江塑膠廠!爲什麽能做出如此成就? 看看他的思想方法,或許會讓我們有所啟迪,朝成功邁進!

●李嘉誠 提醒【要經常思考的4大問題!!!!】
1、什麼是失敗?放棄就是最大的失敗。
2、什麼叫堅強?經歷許多磨難、委屈、不爽,你才知道什麼叫堅強。
3、你的職責是什麼?比別人多勤奮一點、多努力一點、多一點理想,這就是你的職責。
4、傻瓜用嘴講話,聰明人用腦袋講話,智慧者用心講話。



●我認為勤奮是個人成功的要素,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個人所獲得的報酬和成果,與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極大的關係。運氣只是一個小因素,個人的努力才是創造事業的最基本條件。

●一個人憑己的經驗得出的結論當然是最好,但是時間就浪費得多了,如果能將書本知識和實際工作結合起來,那才是最好的。

●創業的過程,實際上就是恆心和毅力堅持不懈的發展過程,其中並沒有什麼秘密,但要真正做到中國古老的格言所說的勤和儉也不太容易。而且,從創業之初開始,還要不斷學習,把握時機。

●而在成功奮鬥過程中,或許也會有難關,面對難關 李嘉誠建議:『這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能闖過去,你就是贏家,闖不過去,那就乖乖退回去做個普通人吧。所謂成功,並不是看你有多聰明,也不是要你出賣自己,而是看你能否笑著渡過難關。』

●李嘉誠:成熟的人 不需要辯解
李嘉誠:『一個人的成熟與否,不是出口成章,說出許多深刻的道哩,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很高。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並且不卑不亢,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成熟的人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