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

自己找水喝,小OX學習吸管心路歷程(10M20D)

(瞧小OX寶貝在幹什麼??原來自己跑去找水喝了!)

剛才想我家那小傢伙怎麼突然玩一玩變得安靜,
是又發現什麼新大陸的嗎??
回頭一看,發現小OX居然自己主動找水喝了!





講真的這還是同一遭,因為通常都是大人拿給他,放到嘴邊他才懂or想到要喝
這次自己主動去找杯子喝水,真讓我開心
也感覺到我們覺得超簡單的小事,對於寶貝們都是成長的一大步呢!

之前用黃色小鴨的吸管杯,試了很多次,小OX好像還是不會用吸管,


(看小OX喝到攤手的樣子,肯定是沒轍了~呵)

後來在PO上Facebook後,有好多媽咪前輩給我了建議
稍微歸納了一下,寶寶學會用吸管,大概有3個方式


1. 無師自通或媽媽愛心版:
  無師自通通常需要一點時間,就是等他自己學,不過這個可遇不可求,
  另外也有媽媽用一般吸管幫忙寶寶吸到一半後壓住給寶寶吸,結果就成功了,
  而且寶寶變得超愛用吸管

2. 小7吸管剪短版:
  說穿了就是一般市面上的吸管剪短版,
  市面上的吸管一來不會太硬(寶寶比較容易使力向上吸)
     再來剪短可以縮短水和嘴巴的距離,因此也有好幾個媽媽用這招成功,
  這樣取材很方便,而且不用花多成本,感覺也是挺不錯的!

3. 大眼蛙神奇喝水杯(或是下方有小鋼珠的吸管):
  好幾個媽媽都說用神奇喝水杯,寶寶就自己會用吸管了!真的假的!?
  網路上大推不說,在我實際使用過,發現這種軟吸管真的有神奇的魔力
  呵,應該說有一種機制(類似真空壓力),能將吸停留在吸管裡,
  因此上次很用力吸到一半停留在吸管裡的的水,可以休息一下再吸上來.
  因為小OX無法無師之通,也不適用我的愛心版
  小7的吸管也是吸得2266,所以最後還是出動了大眼蛙
  結果....小OX也是換了這款之後突然學會了吸吸管了!
    那我之前一直給他用黃色小鴨是用心酸的嗎..嗚嗚嗚


(小OX:看我吸得多認真~)

 (小OX:吸得超級給力~)


小OX:還是吸不起來,嗚嗚)



(小OX:那還是吃蓋子好了~哈哈)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方式,感覺多數的寶寶普遍都滿喜歡用吸管喝水的
最近小OX連拿奶瓶,都自以為有吸管功用,一直往上吸....



小OX的生活大冒險FB:http://www.facebook.com/ooxbab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