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

『不要怕跌倒!』


『不要怕跌倒!』,這句話其實是對媽媽說的



昨天帶小OX去好友家,結果,一個不注意,小OX就跌下了沙發
一看到小OX快跌倒,我緊張的向前撲,無奈已經來不及
抱著大哭的小OX,只能趕快惜惜她
藉機也向他說,這個地方會”踫踫”!以後要小心,知道嗎?

寶寶在學坐,學站,學爬,跌跌撞撞是常有的狀況
但這次的跌倒,小OX的臉上馬上浮了個比50元硬幣還大得多的黑青大腫包
我的好友看到小OX跌倒,比我還緊張,我只能故做堅強,告訴她沒有關係,小孩跌倒是正常的
不過看在媽媽我的心裡,說不心疼是騙人的
昨天回家後其實我也自責的偷偷掉了幾次淚
好在小OX活動力依舊OK,老公也沒有因此而責怪我
而我也在一直反覆想著,為什麼我沒有接到小OX,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小孩不跌倒?

不跌倒?好像有點難
但我想,我應該可以告訴自己:『不要怕跌倒!』

雖然當媽媽的心情都希望小孩能一路順利,不跌倒,不受傷
但人生的道路上,有著不同的課題,
連我們自己,其實也都一直在不同的領域裡學站,學走,再學跑
而跌倒,常是學會跑之前,不可避免的附屬品

所以,媽媽,不要怕跌倒
媽媽要先不怕小孩跌倒,才能讓小孩學著不怕跌倒。


=============================================================

後記:我其實看到小OX跌倒黑青成這樣好心疼,也好自責.這2天心情都不太好所以寫了這段話勉勵自己,也給和我一樣愛小孩的媽媽們

如果跌倒是必須的,我們得比小孩更有勇氣看到小孩跌倒

當媽媽的總覺得自己辛苦一點.努力一點.多保護小孩一點,累一點辛苦一點沒關係
不過這個觀念可能也要隨著時間調整

這次的跌倒,也當給自己上了一課
希望自己可以不怕小孩跌倒,未來,他才能學會自己不怕跌倒

10 則留言:

  1. 雖然說小孩跌倒是正常的,但爸媽的心是肉做的~還是會痛阿XD

    不過小朋友還是要讓他自己多嘗試多摸索~

    一開始跌跌撞撞後來就會進步的很快了!!!

    小OX和媽咪都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推,說的真好,我也要記下來,但看他們跌倒好心疼,但也是成長必經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篇!

    真的是要媽媽或阿公阿媽先學會不要怕跌倒~

    我都學會了~

    但我媽還是學不會...@@

    回覆刪除




  4. 真的呢



    我也是怕我兒子摔東摔西都一直照顧好好這樣



    還是要像你說的



    不要怕他跌倒



    才能讓他學習走的更穩呢

    回覆刪除


  5. 真的~但我還是很心疼女兒跌倒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4

    會站、會爬會走後

    更容易跌倒

    一不注意就受傷了

    呼呼

    我也都會心疼>"<

    回覆刪除


  7. 先給小ox惜惜內>"<

    麻麻也別自責了,

    小孩"真的"都是這樣長大的= =

    回覆刪除
  8. +6



    沒錯,很有道理呢

    爸媽的心態也滿重要的

    只要不是太過危險

    我們該放手讓孩子去面對一切

    回覆刪除
  9. 推推~~

    其實小孩不管怎麼都一定會有一個黑青在頭上...哈~

    以前我也覺得自己和阿婆很小心~

    不可能發生~

    但事實還是發生了~

    阿婆安慰我說..我弟小時候更誇張..

    長大也好好的..噗~

    媽咪就放寬心哦~~~

    回覆刪除